麦蒂奥胖想找工作很难 放弃高薪必须舍弃自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蒂奥胖想找工作很难 放弃高薪必须舍弃自尊

2010年07月27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在NBA炙手可热的麦蒂和奥尼尔,在这个夏天,终于感受到了找工作的困难。虽然麦蒂被爆料无限接近芝加哥公牛,但是芝加哥球迷并不欢迎他;而大鲨鱼奥尼尔,在连续几个赛季没有说服力的表现之后,这个夏天终于无人问津了……

  麦蒂去公牛,球迷不乐意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美媒体披露芝加哥公牛队已经准备签下麦蒂,如果麦蒂证明自己的健康状况没有问题的话,他几乎笃定将前往芝加哥准备自己的新赛季。

  根据ESPN网站周日披露,麦蒂个人的态度对此次交易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表示自己愿意在公牛队接受替补身份。披露这一消息的芝加哥内部人士表示:“签约前的情况可以算什么都没发生,但我估计麦蒂这周即将和公牛签约了。”低薪,替补身份,在从前对于年轻的麦蒂而言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现在,为了继续在这个联盟生存,麦蒂不得不自贬身价。

  但即使这样,也未必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芝加哥媒体和球迷,并不欢迎这位昔日的大牌球员。当地媒体《当代芝加哥》篮球专家马克·迪克斯昨日撰文表示,反对公牛签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公牛应该考虑一些更健康和年轻的球员。芝加哥的球迷,对于麦蒂也没有什么好感。因为夏天开始时,麦蒂更多时候在考虑加盟热火和湖人这样的球队去抱大腿,而并没有考虑芝加哥。而现在被湖人、热火,甚至是快船这样的烂队抛弃之后,麦蒂才想起来加盟公牛,芝加哥球迷自然对他不会有啥好感。

  奥胖不服老,没队愿收留

  而在麦蒂即将要找到新东家时,大鲨鱼奥尼尔却面临失业,这个夏天至今都没能找到下家。很难想象奥尼尔这样的球员会找不到工作,他统治NBA的时代似乎就在昨天,但如今却无处可去。奥尼尔的遭遇颇似古话:“飞鸟尽,良弓藏”里透露的那种悲凉。从自由市场开放到今天已经过去了24天,总共65名自由球员获得新的合同,其中包括13名中锋,这些球员无疑都得到了丰厚的待遇。达科·米利西奇拿到了2000万美元的合同,而奥尼尔呢,至今没能找到下家。

  来自多位NBA球队高层透露,奥尼尔目前的窘境大部分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奥尼尔一度曾希望能够得到800万美元的年薪,而他更希望得到的是至少2年保障的合同,但他没有考虑过自己38岁的年龄问题。奥尼尔的经验可以帮助任何球队,但他上赛季的表现说明,他很难再有当年之勇,NBA球队也很难为他开出如此巨额的薪水。“我不清楚还有谁要他。”一位西部球队的球探证实了关于奥尼尔贬值的传闻。

  奥尼尔在自己的晚年本可以功成名就回归故土,但现在看来年轻化的新泽西篮网也没有在考虑之中,而湖人也因2004年的转会风波导致双方关系冷淡也无回归可能。假如奥尼尔现在选择退役,他的职业生涯履历中将留下4枚总冠军戒指、3次总决赛MVP以及生涯总得分28255分(历史第五)、总命中率58.1%(第二)的纪录。 贾晓宁

  英雄迟暮,不服不行

  “门前冷落车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在这个夏天,可能让麦蒂和奥尼尔感触颇深,昔日在联盟叱咤风云,拥有得分王、最有价值球员等一系列头衔的这两名全明星球员,竟然在2010年夏天,沦落到无人问津,不得不自降身价窘境。

  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在NBA这个商业联盟,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球员老去,从这个联盟离开,不算是什么大新闻。但是,对于奥尼尔、麦蒂这样的昔日全明星来说,虽然他们潜意识里也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昔日的风光让他们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也是可以理解的。麦蒂经过伤病的打击,在这个夏天被热火以及湖人先后抛弃,终于明白了自降身价的重要,现在可能在芝加哥安家落户。但是,他接受这份合同的同时,也就是他接受在NBA当配角的开始,他能演好这个角色吗?未必。

  而奥尼尔至今没能说服自己的自尊心,2年有保障合同,总额不低于800万,这对于工资帽越来越紧张的NBA球队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有人愿意掏钱出来,请奥尔尼来养老吗?肯定没有。现在如果奥尼尔想找到工作,首先要放下自尊心才行。不过,对于奥尼尔来说,有一个办法能保持自己的尊严,那就是离开。体面地离开NBA,比接受任何一份超低薪合同都能保持尊严,关键还是看奥尼尔自己到底差不差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