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暗示夏季交易已结束 火箭为姚明组建新阵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莫雷暗示夏季交易已结束 火箭为姚明组建新阵容

2010年07月28日 08: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休斯敦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火箭现在阵容齐整,火箭不会再从自由球员市场上找人,如果有可能,会通过先签后转的办法,但目前来看,能够做的交易都已经差不多了。这样一说,莫雷几乎等于告诉媒体,火箭在这个夏天的引援活动已经结束。不过就火箭目前的阵容而言,在姚明回归之后,势必有一次大震动,而这个震动将影响火箭下个赛季的走向……

  火箭为姚组建新体系

  姚明昨天已经表示,在今年9月就会复出,参加球队合练。而姚明一旦复出,火箭毫无疑问应该围绕姚明组建战术体系,而这势必让火箭上个赛季的“跑轰流”受到极大的抑制。不过,改“跑轰”为“阵地攻坚”,对于目前的火箭来说,还存在变数。

  首先,无疑是姚明的状态。一年没有打球,对于姚明来说,状态到底能恢复到什么样,现在所有人心里都没底。如果姚明在赛季开始后,状态很好,持续带领火箭取得胜利,那么阵地战无疑将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成为主流。但是,对于姚明和火箭来说,这都比较难,因为除了姚明之外,还要看其他球员的配合情况。

  其次,要看老米勒的状态。作为火箭在这个夏天最重要的内线引援,老米勒下个赛季会在火箭扮演什么角色至关重要。以他的身体天赋和年纪,他做不了姚明能做的事,但是他可能成为阿德尔曼跑轰体系的内线轴心。如果姚明赛季复出依然状态不好,米勒状态优异的话,火箭可能会用米勒首发,继续以跑轰体系为主,但是一旦姚明状态恢复,而球队战绩不佳,跑轰还是会被以姚明为核心的阵地战取代。

  洛瑞可能取代小布首发

  上赛季的布鲁克斯一度是火箭队的第一攻击手,但是那是在火箭队真的无人得分之下的无奈之举,这种情况在新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肯定会有所改变,布鲁克斯的地位会降低,洛瑞的地位会随着升高。

  布鲁克斯的优势在于三分球、速度和快攻,洛瑞的优势在于防守和传球,但是姚明归来后的火箭队可能会进行更多的阵地战而不是快攻乱战,这个时候洛瑞的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同时洛瑞在三分球方面的劣势也有阿里扎、马丁等人进行补充,小布的地位降低再所难免。一旦姚明需要有人传球,洛瑞代替小布成为首发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小布搭档马丁的后场组合,身体过于单薄,在防守上会成为火箭的巨大漏洞,考虑到这一点,火箭也完全有可能变阵。在姚明回归之后,把洛瑞提到首发阵容。

  而且,在这个夏天,洛瑞的签约成为火箭最重要的手笔,他的薪水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他在火箭的地位会提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