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21个月执教回顾:步履维艰难逃突然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21个月执教回顾:步履维艰难逃突然死亡

2010年07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马拉多纳专注观战。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第19届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展开争夺,阿根廷3比1击败墨西哥,将在1/4决赛对阵德国。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8日电(卢岩)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比亚罗今天凌晨宣布,马拉多纳从国家队主帅位置上下课。自2008年10月底的临危受命到今天的黯然离去,“马大帅”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的21个月中,有过风光无限,也有过焦头烂额。他所率领的阿根廷队,曾经一度令人绝望,但又一度让人充满希望,但最终一场残酷的0-4,也为球王的执教生涯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休止符。

  临危受命,球王初上任踌躇满志

  2006年夏天,在德国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阿根廷队由老帅巴西莱出任主教练。不过“二进宫”的巴西莱并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美洲杯上,阿根廷在夺冠呼声很高的情况下被巴西3-0横扫,未能夺冠。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在开局阶段取得三连胜之后,一度连续五场不胜。最终在0-1输给智利之后,老帅留下了一个糟糕的烂摊子黯然下课。

  马拉多纳的上任颇有“临危受命”的意味。2008年10月28日,阿根廷足协正式公布了球王将执教国家队的任命。11月5日,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以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与公众见面。那时的马拉多纳踌躇满志,他曾表示执教阿根廷队“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我又找到了那久违的自豪和使命感,真正的球迷,是希望我接手国家队的。”

  在上任之后,马拉多纳随即对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球王希望能够把已经融入自己血液中的激情灌输到“潘帕斯雄鹰”的足球理念中。而对于球队人选,马拉多纳同样有着自己的取舍。上任伊始,他就率先拿中场大将里克尔梅“开刀”,高调批评他低迷的表现,并要求他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面对里克尔梅退队的威胁,马拉多纳也显示出了自己的铁腕,公开宣布将里克尔梅“永久开除”。

  虽然在助理教练的人选上,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在一开始就有着不同的意见。但上任之初的两场热身赛中,阿根廷连续击败苏格兰和当时德国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掩盖了一切矛盾。踌躇满志的马拉多纳可谓春风得意,正在实践着自己的宏伟计划。杀入世界杯?那只是第一步。他更希望能够在南非的赛场上证明自己,重新书写球员时代的辉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