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阿根廷离不开马拉多纳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阿根廷离不开马拉多纳吗?

2010年07月28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在当地时间周一进行了世界杯结束后的首次会面,但最终不欢而散。

  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会面之后,马拉多纳提出了自己的留任要求:绝对权威。这让大佬很难做:一个败军之将,不被唾骂反受万众拥戴,如今还找他要权。

  谁也想不透,马拉多纳是不是在找借口推卸。阿根廷球迷的呼声不能不理,他在世界杯被德国痛击之后说“明天就可以离开”,如今再三犹豫;必须把皮球踢给足协,这才有他会晤格隆多纳时要求的“选人、选助教一人说了算”要求,其中自然包括一直想争取的让鲁杰里进入教练组。这很合理但触动了格隆多纳的利益,他一方面想靠老马赢得荣誉,又不能让老马的势力真正壮大。

  阿根廷离不开马拉多纳吗?当然不是,博卡传奇名帅、“总督”比安奇的呼声同样很高,但他和格隆多纳交恶多年;U 20国青队主帅巴蒂斯塔带队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人气也足;若论球员转型为主帅的成功例子,西蒙尼、鲁索、加列戈的水平也不会太差。只是他们都没有马拉多纳这么好装点门面。

  “留任会谈”本该上周一举行,却拖了一周才实行,因为老马跑到委内瑞拉给老友查韦斯撑场,而查韦斯却请老马做见证,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本来希望靠留住老马来赢得明年大选的阿根廷执政党,同样在老马猛踩政治火线之时尴尬异常。老马和阿根廷主教练的结合是超高曝光率的双赢,但他不傻,谁能拿他来当枪使?从来只有他拿枪打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