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为世锦赛“试金” 两大后卫备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为世锦赛“试金” 两大后卫备受期待

2010年07月28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在广西柳州拉开战幕,伊朗队将与斯洛文尼亚队进行首场对抗。晚上7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的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对一些球员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本届斯杯结束后,国家队世锦赛12人名单也将基本确定。

  阿联回归状态如何

  今晚比赛的最大焦点莫过于易建联的回归,邓华德在赛前表示:“斯杯第一场比赛易建联肯定会上场,但我不会给他过多时间,只是让他找找感觉。”作为这支没有姚明的中国队的当家球星,易建联的状态将对中国队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对手澳大利亚队的内线由上赛季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大卫·安德森领衔,双方很可能上演NBA级别的内线较量。邓华德表示,在阿联刚刚伤愈的时候,球队不会让他出场太多时间。

  两大后卫备受期待

  在上周末的姚明慈善赛中,孙悦和郭艾伦两位后卫的回归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刚刚征战夏季联赛归来身体稍显疲惫,但是孙悦依然在慈善赛中有出彩表现,今夏他得到NBA球队的青睐,也让人们再一次对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后卫充满了信心。世锦赛上,孙悦将是中国队后卫线上的主力人选,他高大的身材将成为中国队破紧逼战术的重要砝码。另一位最近入队的后卫郭艾伦,在慈善赛中表现抢眼,这位

  新科世青赛得分王依旧吸引着人们的眼球,郭艾伦也将通过自己的表现来争取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新的亮点能否延续

  此前进行的5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这支没有姚明、易建联、孙悦、朱芳雨,而王治郅又不能全力比赛的球队可以称得上是一支平民球队。可是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绝对明星的球队,却在比赛中不断地涌现出关键球员。刘炜曾经以高效率带领中国队战胜立陶宛队,王仕鹏曾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为球队疯狂追分,苏伟多次在篮下表现出强硬作风成为中国队内线支柱,丁锦辉通过自己的勤奋提升球队的斗志,老将金立鹏、新锐于澍龙也都曾让人眼前一亮。在易建联、孙悦回归球队后,这些人能否在斯杯中延续各自的神勇,也将值得期待。

  卫冕冠军实战考验

  今晚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带来了除NBA雄鹿队中锋博格特之外的几乎全部主力,其中有6人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当属姚明队友、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大卫·安德森,上个赛季大卫·安德森场均为火箭队出场14分钟,得到5.83分,抢下3.3个篮板,他的存在将对中国队的内线构成巨大威胁。除此之外效力于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米尔斯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得分王,效力于西班牙格林纳达的因格斯和在立陶宛打球的纽利也随队前来。今晚的比赛将会是邓华德带队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

  (本报广西柳州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