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想申办世界杯 更高层领导间或有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想申办世界杯 更高层领导间或有分歧

2010年07月29日 09:3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大林退休,受影响最大的或许就是中国足球了——— “崔时代”尚未开始就戛然而止,或许会引发中国足球某些新变化,尤以“举国体制”为甚。

  在2008奥运之前,“中超南北分区”方案遭到各界抵制;今年年初,“国奥参加联赛”的传闻,也引起强烈反响。这些改革,都被归入“举国体制”一类,被认为是“历史大倒退”。虽然“南北分区赛”胎死腹中,但最终“国奥系列赛”在世界杯期间还是如期展开。如今,在崔大林退休后,“举国体制”是否还会出现在足球领域?或者说,在足球这个落后项目上,还能否集中国家有效资源、力量,从而推动足球发展,改变落后的现状?这显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不同的管理者,对于“举国体制”有着不同理解,也有不同的运用方式。随着管理者变动,足球会产生怎样的变化?这些,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申办2026年世界杯,则是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南非世界杯之后,韦迪明确表态中国将申办世界杯,这原本是一件好事。如果能说服更高层领导,逐步推进此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但是,对于申办世界杯,更高层领导之间有着不同看法。未来,一旦新领导对申办世界杯不感兴趣,或者与足管中心有分歧,申办一事也许会戛然而止。

  (马德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