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雪是选秀还是做秀? 卖艺救母说难解释一疑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雪是选秀还是做秀? 卖艺救母说难解释一疑团

2010年07月30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跳水奥运冠军桑雪参加选秀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体育圈与娱乐圈的碰撞波澜再起。以体育明星的身份勇闯娱乐圈,桑雪并非第一人,只是她这次亮相未免太高调了点,不仅抛出了“卖艺救母”的名头,并且还再次牵扯出“跳水队克扣奖金”的话题。看着那张似曾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庞,很多读者不禁浮现出这样的疑问:桑雪这样做,到底是在选秀,还是在做秀?

  桑雪苦情告白:

  这一切都是为了妈妈

  2000年悉尼奥运会双人跳水冠军桑雪日前参加《非同凡响》选秀节目引来众多关注,除了桑雪本身奥运冠军头衔,就是“卖艺救母”这样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

  据称,桑雪的母亲一直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之前为了女儿的冠军梦辛苦工作导致病情加重,而桑雪获得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后拿到的奖金仅有1万多元,这对于治疗简直是杯水车薪,于是桑雪选择了离开跳台,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打工挣医药费。

  据悉,退役之后的桑雪过得并不如意:她当过跑腿的兼职干事、做过端盘送碗的咖啡馆服务员、还干过抄抄写写和打字的杂务工作,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她也曾经到著名学府中国人民大学求学,但沉重的课业负担让她难以承受,最终选择了放弃学业。再三思索过后,酷爱唱歌的桑雪选定当歌手增加收入,而选秀无疑是进入娱乐圈的捷径。

  而就在桑雪以这样一种苦情姿态再次回归公众视线后,随后又有一则“桑雪被克扣奖金”的新闻在各大网站传来,消息的来源是一位自称是“桑雪前队友”的人在论坛上发的一则帖子。此帖透露,桑雪当年悉尼奥运会双人跳台金牌的8万奖金只拿到1万多,她退役也是因与国家队中某位领导不和。

  周继红愤然驳斥:

  没人克扣她的奖金

  跳水队的“黑幕”传闻向来是坊间津津乐道的话题,这次桑雪事件虽然主题是“卖艺救母”,但由于牵扯到“克扣奖金”的问题,令不少人都为她鸣起不平来。虽然那位自称是“桑雪前队友”的人并没有讲明谁克扣了桑雪的奖金,又是哪位领导和桑雪不和,不过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对此迅速予以回应,称克扣奖金一说纯属“无稽之谈”。

  周继红表示,“运动员奖金一直很严格地照国家游泳中心奖金制度来发放,更何况教练员等是按一定比例拿奖金,而运动员的奖金是国家直接发放给本人。”

  公众和专家都质疑:

  亲情牌实为宣传策略

  对于桑雪“卖艺救母”事件,有专业人士就提出了“亲情营销”的说法。据了解,实践经验证明“亲情式营销”在中国被认为是最能获得成功的方式之一,因为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获得受众的认可和同情。尽管桑雪本人以及她参加的选秀节目都对这种说法予以坚决否认,但事实上桑雪确实通过“救母”的噱头的确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同情。

  明星经纪人、中国传媒大学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创始人、主讲教授田金双就对《华西都市报》表示:“我肯定地说,这是场不折不扣,如假包换的炒作!”他甚至透露知道背后的团队是何方神圣。

  这些年她一直混在娱乐圈

  桑雪于2006年就已进军娱乐圈,那时她还在人大上学,由于跟不上进度,索性退学。进军娱乐圈后,桑雪的发展谈不上顺利,唱过歌,当过主持人,但都不太成功,至于曾经推出的个人专辑《伤雪》,估计也没几人听过,销售量更无从查起。2007年她又参加选秀节目《名声大震》,但最终宣布“因身体原因”,不得不遗憾告别。

  可以说,这些年来桑雪一直在娱乐圈闯荡,因此就有网友质疑,为何此前从来就没听说过卖艺救母的说法?因此质疑这是节目组的一种包装炒作。

  其实戴着奥运冠军的光环进入娱乐圈,桑雪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拥有帅气外表的田亮当年是跳台上的“万人迷”,但进入娱乐圈后却毫不起眼,首部电视剧作品《牛郎织女》更是恶评如潮。另一位在娱乐圈中打拼的奥运冠军刘璇,自循“优才计划”定居香港后,先从主持人做起,在京奥报道中初露锋芒,最近获TVB力捧,做上了电视剧主角,算有小成。更何况如今娱乐圈趋于年轻化,1984年出生的桑雪已算是“老人”了,虽说如今靠着炒作“火”了一把,但要创出点什么名堂恐怕很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