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建议扩军 韦迪:中超扩军绝不拍脑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建议扩军 韦迪:中超扩军绝不拍脑袋

2010年07月30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的启动,中超是否扩军成为足管中心迫在眉睫攻关的课题。昨天,刚刚结束亚足联会议之行的中心主任韦迪透露,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技术部日本籍主任铃木已明确建议中超扩军至18队,但韦迪并未当即应允。韦迪说,“我们要对这个事儿审慎应对,绝不能随意拍脑袋定。”

  国际足联、亚足联先后建议“扩军”

  上周末,韦迪飞赴马来西亚吉隆坡,首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足联工作会议。韦迪参加的最重要会议就是本周一进行的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虽然该机构不过是普通的“议事机构”,但由于事关全新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会议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原负责人南勇被捕,目前该委员会的主事人实际就是竞赛委员会技术部主任铃木。韦迪昨天告诉记者,结合国际足球职业化进程现状与特点,欧冠联赛的成功经验,以及亚冠联赛扩军改革引来的经济效益,国际足联已经建议中国足协适时增容中超。本次亚足联会议期间,铃木也明确表达了亚足联建议中超扩军的想法。

  韦迪拒绝“拍脑门”断案

  对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建议,韦迪保持了冷静态度。他说,“我没有马上就是否扩军给亚足联明确回复。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足球正经历职业化深化改革,需要我们对包括联赛规模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仔细审慎。中超的规模理应符合足球规律,同时要与中国国情相契合,对于这个事儿我们必须进行严谨论证。”据了解,目前足管中心之所以没能立即定夺是否“扩军”,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中超各队与中甲球队水平差异较大,俱乐部建设职业化程度也呈现出两极迥异态势,用一位职业部人士的话说就是,“可能有些中甲球队目前可以跟中超在球场上比划比划,但综合俱乐部建设,包括基础设施、球场、梯队建设,差距显而易见,如果为了扩军,而让更多不达标球队滥竽充数,祸害的还是我们自己的联赛。”

  “扩军”引发足协争论

  韦迪的理智表态实际也反映目前足管中心内部对于“扩军”的不同声音。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按照亚足联“到2013赛季,参加亚冠的各会员协会联赛必须保证每支球队打满33轮”的说法,中心并非必须采用扩军办法满足这个要求,可以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刘殿秋解释,“比如我们可以仿效NBA那样,安排季前赛、季后赛。也可以让排名积分榜靠前的两支队再打两轮冠亚军争夺赛。”不过这个办法被一位熟谙亚足联职业联赛规则的老专家否定,这位专家指出,“亚足联规则要求的是,每支球队都必须保证打满33轮。而不是冠亚军队,或者降级队。”至于季前赛的倡议,这位专家表示,“打季前赛有什么实际意义呢?”据了解,亚足联当初设定“33轮”,主要是考虑亚足联不少会员协会国、地区受地缘条件及人力、物力资源条件限制只能满足12支球队参赛,因此亚足联建议他们可以通过单季打满3循环满足“33轮”的要求。但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国,亚足联则更希望中超扩编。是顺应亚足联的倡议还是自谋方略,韦迪为首的足管中心领导班子须慎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