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或将分管中国足球 专家、网友各抒己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振华或将分管中国足球 专家、网友各抒己见

2010年07月30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振华在乒乓文化馆和小球员们交流。  中新社资料图 张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此间媒体30日披露,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崔大林,分管中国足球并出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尽管该消息至今未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确认,但大多数中国媒体专家及网友已经开始分析这位乒坛名帅主抓中国足球的前景。

  腾讯网就“蔡振华接替崔大林接管足球”一事展开了网络调查。截至30日晚7点止,1898名网友参与了“您如何看待蔡振华接替崔大林接管中国足球?”的调查,其中864名网友(约占45.52%)认为“铁腕治军,有利于发展”,649名网友(约占34.19%)认为“足球会有好的发展,但进步不大 ”。

  有部分网友看好蔡振华分管中国足球的前景,认为这位乒坛名帅有望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认为他在主抓乒乓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时证明了自身能力;也有部分网友对蔡振华分管中国足球的前景持谨慎态度,认为他主管乒乓球的成功经验能否“移植”到足球项目上,尚需时间来证明。

  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认为,和乒乓球相比,足球的复杂性不可同日而语,因为影响足球发展的因素太多,即便是由蔡振华这样一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来亲自抓,他能起的作用也是很有限的,绝不能意味着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来临。但是如果非要在总局副局长里找出一个能领导足球项目打翻身仗的人,非蔡振华莫属。

  足球评论员汪大昭指出,蔡振华果真分管足球,也只是“分管”,而不是主抓。足球的要害是社会影响,而不是竞技成绩,虽说两者关系密不可分,但前者事关大局,后者只是一个运动项目的范畴。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在文章中提出,1992年,当时的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认为中国足球存在“四不”(不团结、不谦虚、不严格、不刻苦)。18年后,“四不”仍旧存在。蔡振华能打破中国足球宿命,从让人麻木的失败中找到成功的道路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