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不敌斯洛文尼亚 邓华德:“你可以杀了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不敌斯洛文尼亚 邓华德:“你可以杀了我”

2010年07月31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洋帅邓华德常有惊人之举。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本报柳州数码传真
易建联昨天的状态很好,第1节一度百发百中。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1比75不敌斯洛文尼亚 中国男篮无缘斯杯决赛 邓华德:你可以杀了我

  易建联只打了10分钟

  邓华德称按计划进行

  经过一场拉锯战,中国男篮最终不敌斯洛文尼亚队。易建联只打了不到11分钟,整个下半场,他都在休息。这引起了很多猜测,而且易建联下场后,右肩一直敷着冰块。

  易建联的状态显然非常好,开场不到11分钟就拿到了11分,并且还抢到了两个篮板球,而他的跳投也非常精准。在开场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斯洛文尼亚队面对他的进攻束手无策。

  “易建联的身体没问题,本来这场比赛我们都想让他休息的。因为王治郅上一场没有打,这一场我们让他多打一些。原本的计划是让易建联打10分钟。另外我也想给李晓旭这样的年轻内线球员多一些机会。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去锻炼,这也是热身赛的目的。这场比赛,李晓旭也得到了自信,这对他而言是很好的事情。”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后表示。

  “本来,在赛前安排首发球员时,我和易建联开玩笑说不给他报名了,但易建联说他自己想打一段时间。我们就商量让他打10分钟,不过今天他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分钟。”或许是对记者的提问感到不满,邓华德最后竟然说,“你们要是谁不满意,想要做掉我,尽可以来杀了我。”

  男篮后卫告急 轮转告急

  邓华德竟然不知道刘炜上场打了多久

  周五的这场比赛,刘炜打了近37分钟,而因为技术统计错误,主帅邓华德赛后竟然说刘炜只打了24分钟。

  实际上,刘炜只在第1节还剩下2分29秒时下场休息了一会。而顶替他的金立鹏在那2分29秒内,无法发起任何进攻,并且还有两次失误。刘炜下场之前,中国男篮还以18比15领先,而第一节结束时已经是18比22落后,对方稳稳当当打了一个7比0。

  随后的3节比赛,刘炜就再也没有被换下场。而邓华德再也没有想起板凳上的3个替补后卫金立鹏、于澍龙和郭艾伦。有意思的是,现场技术统计给刘炜漏加了整整一节的上场时间,刘炜的出场时间应该是36分钟多一些。

  “刘炜只打了24分钟,我觉得这个时间并不长。”邓华德赛后看了一眼技术统计表随口就说,而实际上他浑然忘记了自己从第2节开始就没有换下刘炜。

  真正让中国男篮不敢换人的原因,是因为对方在后卫的位置上施加了很大的压力。金立鹏上场那2分30秒,对方打了一个7比0,中国男篮不但无法组织起任何进攻,并且也无法防住对方的后卫发起进攻。

  斯洛文尼亚队的进攻绝大部分来自他们的尤德里和戈兰·德拉季奇。尤德里全场拿到13分,贡献了3次助攻。而更突出的是德拉季奇,他本场比赛贡献了3双,拿到了15分,10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

  斯洛文尼亚队最终得了75分,但全场一共有19次助攻,可见他们几乎大部分的进攻都源自全队的配合。而中国男篮全场得了71分,却只有可怜的7次助攻,刘炜只贡献了两次助攻。中国男篮绝大部分的进攻都来自单打独斗。

  最后23.6秒

  王仕鹏失误 未重演绝杀

  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中国男篮还以62比73落后。但最后却掀起了一个得分高潮,险些将比分反超。先是王治郅投中3分球,追到了65比73,在还有1分51秒时,王仕鹏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并且两罚两中,中国男篮追到了67比73。最后1分钟,孙悦抢断,并且助攻刘炜上篮得分,中国男篮追到了69比73。一个回合之后,中国男篮再次防住对方的进攻,刘炜上篮得分,追到了71比73。斯洛文尼亚在近3分钟内一分未得。

  最后56秒,中国男篮似乎又看到了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机会,但孙悦随后在前场带球撞人,失去了这一次机会。刘炜迅速采取了犯规战术。

  最后23.6秒,中国男篮以71比74落后3分。大家又在看着王仕鹏,他在2006年以绝杀斯洛文尼亚队而闻名,但这一次,王治郅先持球,然后交给王仕鹏,但他运球失误,错过了机会。

  “最后就是一个掩护然后投篮,可惜机会没有把握住。”王治郅赛后说,“我们错过了最后两次机会,所以输掉了比赛。”

  中国男篮将于8月1日再碰伊朗队,争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第3名。而斯洛文尼亚队将和保持全胜的澳大利亚队争夺头名。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