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科院研究称亚运会将带来8000亿GDP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社科院研究称亚运会将带来8000亿GDP增长

2010年07月31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带来8000亿GDP大礼

  直接投资增加30.4万个岗位;专家提醒要警惕交通拥堵等负面影响

  向亚运进发!

  一个亚运会,将为广州带来超过8000亿元的“GDP大礼”。昨天,广州市亚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社科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尹涛公布了初步研究结果,认为亚运会将对广州市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就业岗位产生良性拉动,但同时也要警惕亚运会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比如交通堵塞、场馆浪费等。

  GDP增长,就业旅游消费旺

  尹涛介绍,亚运会对广州宏观经济将作出贡献。根据测算,亚运会直接投资加上亚运城建设投入,将会为广州额外增加地区生产总值1032.4亿元。亚运会间接投资将会为广州额外增加地区生产总值7120亿元。

  亚运会也大大拉动了社会的消费。根据测算,亚运会将额外增加社会消费19亿元,这19亿元将额外为广州带来45.03亿元左右的GDP收入。

  广州政府在投入大量资金举办亚运会的同时,亚运会也将为广州增加43.02亿元的财政收入。

  此外,仅亚运会直接投资方面,就可为广州地区额外增加30.4万个就业岗位。

  亚运期间,将有15万外国游客、50万国内游客莅临广州。根据估算,亚运期间15万人次外国游客来到广州,预计将为广州带来8000万美元左右的旅游收入;大约50万国内游客和观众来到广州,预计带来10亿元左右的额外旅游收入。

  减少负影响:交通拥堵要警惕

  亚运会对广州只有正面效应?尹涛表示,也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广州必须防微杜渐。

  一是要及时编制好各类场馆的赛后利用计划。比如六运会以后,主场馆所在的天河体育中心一带发展得很好;但九运会至今,主场馆所在的黄村片区发展却不尽如人意,应当从中总结经验。要做好场馆利用,使之成为地方的新经济点。

  二是要高度关注亚运会所带来的外部负效应,比如亚运期间,大量运动员、记者、游客涌入广州,会造成本地就业紧张,物价上涨;其次是造成城市交通拥挤堵塞、城市基础设施承受力过度、垃圾增多、水和空气污染加重、噪音增多、城市生态环境遭受一定程度的破坏等一系列问题。在亚运会筹办期间,应不断加大对广州环境保护、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以期不断提升城市的功能。

  记者蒋铮、曾璇,实习生林宇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