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色运动会确定会徽会歌 摊煎饼成表演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红色运动会确定会徽会歌 摊煎饼成表演项目

2010年08月0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即将于8月26日在著名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启幕的首届红色运动会,日前发布了会徽、会歌和吉祥物,摊煎饼、纳鞋底被列为表演项目。

  记者今天从首届红色运动会组委会获悉,截至2010年7月20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221名作者会徽作品726件、会歌作品82件、吉祥物作品877件,作者身份涵盖了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军人等多个领域。

  经过层层选拔,多方征求意见,来自云南瑞丽市的范春宏所创作的“人文莒南,红色之运”会徽作品被确认为首届红运会会徽,直观展现出首届红运会的红色体育特征与群众体育内涵。来自湖北随州市王峰所创作的“星星”吉祥物作品被确认为首届红运会吉祥物,红色文化之星喻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含义,具有鲜明的革命老区特色,整体造型运动、阳光、健康。

  著名词作家张俊以作词,著名曲作家徐沛东作曲的作品,被确定为首届红色运动会会歌。这首会歌磅礴大气,健康向上,易传易唱。

  组委会同时确定本届红运会冠名赞助商为山东省龙岗旅游集团,赛事冠名为“天马岛杯”中国(临沂·莒南)首届红色运动会。

  赛事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临沂莒南举行,设置男子手雷投掷、横渡两项、挑担、独轮车、炸碉堡、抢收南瓜、纺线、抬担架等15个比赛项目和红嫂摊煎饼、红嫂纳鞋底两个表演项目。届时,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代表城市将应邀组队参加比赛。

  目前运动会的筹备情况已经基本就绪,圣火采集活动将在革命老区井冈山进行,并在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代表城市进行火炬传递,形成老区之间的互动交融。今后,红色体育运动会还将在全国各革命老区轮流举办,力争将其打造为经典的红色体育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