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金钱皇马太凉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金钱皇马太凉薄

2010年08月02日 08:50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古蒂告别伯纳乌一天之后,劳尔终于也和皇马说再见了。

  告别劳尔,这一历史性话题,早已是皇马球迷必须接受并逐渐接受的既成事实。没有劳尔,皇马或许看起来会有些陌生,但球迷很快就会接受新的球队。

  劳尔之于伯纳乌,曾经意味着旗帜、象征、全民偶像,但现在恐怕最忠实的皇马拥趸也会唏嘘不已,这个在皇马呆了16年、已经33岁的“传奇”,怎么悄然间就成为一个不能在场上贡献力量,并且在场外连球衣都卖不动的球员?

  劳尔告别当天,皇马专卖店里只卖出了9件7号队服,而在劳尔的告别仪式上,精明的弗洛伦蒂诺对外发售门票以求“捞一笔”,这让伯纳乌只坐进了2万人,比起卡卡、C罗,甚至不久前穆里尼奥驾临时的胜景,劳尔的告别除了悲凉还是悲凉。

  皇马就此沦为雇佣军团的代名词,去年2.5亿欧元重金罗致的C罗、卡卡等人,只是变本加厉的巨星政策下的商品与棋子,他们很难像流着皇马血液的劳尔、古蒂那样,承担起在精神层面上领导球队的职责。作为声名卓著的百年老店,皇马已被金钱彻底征服。

  有善始、无善终,这显然不是劳尔的问题,或许也不能简单归咎于弗洛伦蒂诺,其实这只是职业足球的必然规律。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人情凉薄的年代里,球员和俱乐部间很难再谱出马尔蒂尼之于米兰这样的佳话了。C罗、特维斯等青年才俊为了高薪毫不留恋地转换门庭,里昂这样的俱乐部为了钱也可以甩卖本泽马这样的“旗帜”。

  劳尔洞悉了这一切并坦然接受。去沙尔克04也许不是坏结果,在那里,他可以继续足球生涯,延续66个欧冠进球的纪录。(曾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