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詹咏然小分惜败 美网精英赛获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詹咏然小分惜败 美网精英赛获亚军

2010年08月02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8月1日电 (记者 刘丹)郑洁和詹咏然1日下午在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举行的WTA“西部银行杯”网球精英赛双打决赛中,让对手达文波特/胡贝尔和全场观众见证了她们的坚韧、顽强和永不放弃。仅以小分2分之差惜败,屈居亚军。

  郑洁/詹咏然今天面对的是东道主达文波特/胡贝尔。34岁的达文波特单、双打都曾经排名世界第一,两年前因伤退役生儿育女,如今重披战袍,与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双打亚军胡贝尔搭档。昨天她们在半决赛中,因对手受伤不战而胜进入决赛。郑洁/詹咏然则在昨天下午以2:1淘汰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和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后进入决赛。

  下午2时后进行的比赛,郑洁/詹咏然开局顺利,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一路领先到4:2后,却被缓过神来的对手逆转,身高1.89米的达文波特和胡贝尔利用网前封杀和大力发球一路狂追反超,迫使郑洁/詹咏然连连被破,以5:7输掉第一盘。第二盘开局后,郑洁/詹咏然开局落后,但两人的韧劲和顽强在此时得到充分体现。她们改变打法,避开对手的网前封杀,采取吊高球打到后场空地的策略屡屡奏效,从0:2落后一局追至4:4,5:5,6:6三度平手,最后以10:8反败为胜。

  第三盘的比赛扣人心弦,郑洁/詹咏然开局不利,0:4大比分落后,两人相互鼓励,激发斗志,在观众席中“郑/詹,我爱你们”,“加油”的呼喊声中,二人顽强不息,将比分从零追至5平,8平。达文波特宝刀不老,关键时刻发球得分,以10:8小赢,将郑洁/詹咏然阻挡住冠军门前。

  这也是詹咏然连续两年在“西部银行杯”女双中收获亚军,去年她和罗马尼亚选手配合,决赛输给美国大小威姐妹。

  自今年2月配合双打的郑洁和詹咏然还将继续合作,参加今年最后一项重大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

  发奖仪式上,郑洁和詹咏然用英文发表感谢词后,又专门用中文感谢前来支持的华裔观众。“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加油,我们可以更放心的打比赛。”

  双打决赛前的单打决赛由5号种子莎拉波娃和8号种子阿扎伦卡对决。昨天才满21岁生日的阿扎伦卡,1/4赛淘汰了卫冕冠军、法国的巴托丽,半决赛击败头号选手、澳大利亚的斯托瑟,今天又以2:0令莎拉波娃称臣,为自己的生日送上最好礼物。

  总奖金70万美元的“西部银行杯”网球精英赛已有40年历史,只设女子项目,是世界女子网球最悠久的赛事,也是美网公开赛前系列赛事的第一站。30名单打选手,16对双打选手参加了为期7日的比赛。中国选手郑洁、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和张凯贞在第一天的单打比赛中出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