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亚锦赛不出线是杞人忧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亚锦赛不出线是杞人忧天?

2010年08月02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他嗓门大得吓人,有时甚至为一球一分与裁判大声争执,但作为一名教练,能够真正不把比赛胜负当回事,坚持把练兵进行到底,是需要魄力的。就这一点来说,邓华德确实有性格。

  有人不理解,中国男篮明明有机会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闯入决赛,可邓华德整场比赛还是只让易建联打了10分钟多一点。有机会能赢的球最终没拿下来,要知道这是在国内比赛,而且还有电视直播,以前的中国教练可真不敢这么做。

  今天更邪乎,中国男篮再战伊朗,首节输了10分,最多时落后13分,但邓帅还是不断地换人,以图练兵。邓华德不怕输,他甚至没把世锦赛放在眼里——“我们要把眼光放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话当然没错。邓华德甚至还说过:“三四年后,中国男篮将成为世界强队。”但记者以为,问题在于中国男篮从现在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三年中最重要的一战不是眼前的世锦赛,也不是年底的亚运会,而是明年的黎巴嫩亚锦赛。届时中国男篮要是拿不到冠军,就无法参加奥运会。参加不了奥运会,即使那时中国男篮已经成了世界强队,也无从证明自己啊!

  虽说邓华德与中国篮协的合同是到2012年,但中国男篮亚锦赛出不了线,邓华德还能保住帅位吗?这或许是杞人忧天,但确实是邓帅无法回避的现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