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版权费大幅度提高 央视或弃播20年金字招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甲版权费大幅度提高 央视或弃播20年金字招牌

2010年08月03日 07:3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联赛在中国最具影响力,不过近几年,伴随着金融危机,意大利联赛整体水平下降,受关注程度正处于递减状态。

  当然,意大利人同样有涨价的理由。意甲球队国际米兰上赛季荣登三冠王宝座,傲视欧洲,这已经足够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眼球,随着贝尼特斯的到来,新国米时代即将到来,很多球迷都想看看,穆里尼奥走后,现在的国际米兰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今年,意甲联赛的版权费真的大幅度提高了。去年,江苏体育频道拿到了最好的A包,多数都是强队的比赛,一年的费用才240万元人民币,可到了今年,费用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现在就连版权商暂时都不敢拿意甲的版权,他需要与央视以及各地方台协调,有了大家的报价,他们心里才有底。否则他们是要亏本的。”江苏体育频道总监张进伟如实说。

  当然,究竟是国外哄抬价格,还是国内版权商故意涨价谁也不清楚。对于涨价,央视好像不太买账,由于有欧冠这个独家的金字招牌,央视放弃转播了20年的意甲也并非无可能。放弃的原因除了价格,恐怕还有时段紧张、资源过于丰富等因素。

  目前,有关意甲的转播,央视和各地方台一样,仍处于洽谈和观望阶段,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出来。当然,如果真的在央视看不到意甲转播你也不用奇怪,具体情况未来两周内会见分晓。

  “版权商还在询价阶段,版权还没有购买,所以这个事情恐怕还得拖一段时间,我们也只有等等看。”张进伟告诉记者,“当然,我们的门槛主要是价格,每年就这么多预算,这么多比赛要转,所以价格不能高,高了肯定买不了,今年的价格恐怕只能买去年的B包。没准到开赛那一天还没谈好,当然开赛后再转也行,就好像看电影,影片开始了,电影票恐怕要便宜一点。”江苏体育频道总监张进伟笑着告诉记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