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承诺:梅西8日鸟巢铁定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承诺:梅西8日鸟巢铁定出场

2010年08月06日 09:0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的“2010巴萨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保证:“8日晚的比赛,我肯定会派梅西出场!”

  此次来华,队中8名西班牙国脚缺席,这让巴萨星光黯淡许多。尽管如此,巴萨阵容仍称得上豪华,伊布、博扬、阿尔维斯和新签下的阿德里亚诺悉数到来。当然,具有真正票房号召力的还是梅西。

  梅西出不出场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来华前在韩国,为了梅西出场与否,据说巴萨与韩国方面闹得老大不痛快,双方差点就翻了脸,后来迫于俱乐部主席和赞助商支票的压力,瓜迪奥拉不得不屈服。他原本以梅西需要休息为由,将梅西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他改变初衷,让梅西上场踢了15分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透露,合同中对于梅西出场没有特别的条款规定,“我们尊重合作方,尊重教练的安排。”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于韩国热身的不快仍耿耿于怀,但为了避免外人追问,瓜帅故意说:“我会派梅西上场,这是因为球队战术的需要。”

  对于“迫于压力不得不出场”的问题,梅西则平静地澄清:“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赛前训练状态也不错,出场比赛是情理之中的事”。

  随着发布会的进行,梅西的注意力才逐渐回到现场。他开始跟坐在身边的瓜迪奥拉耳语说笑起来,找回些许轻松自在的样子。

  昨天发布会上,梅西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一件镀金的“鸟巢”模型。看得出来,梅西非常喜欢这件礼物。此后,除了说话的时间外,他的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那件礼物,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回答媒体提问时,梅西的手也不停在鸟巢上划着圈。

  对于鸟巢,梅西当然怀有特殊的情感。昨天他坦言:“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08年我在这里随阿根廷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所以对这里的印象非常好,这次也一样。”

  两天后,梅西和巴萨将在鸟巢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进行较量。昨天梅西说:“作为球员,我当然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和发挥;作为前锋,我的想法就是抓住任何机会,打进更多的球。”

  梅西说话时,旁边的瓜迪奥拉一直看着梅西,眼神中似乎满是爱怜。只有他明白,手下爱将多么需要休息;也只有他才能读懂,梅西言语中的疲惫。(记者张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