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助阵"全民健身日"志愿服务引导群众体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助阵"全民健身日"志愿服务引导群众体育

2010年08月09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高凯)两年前的今天,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运会在北京盛装启幕,两年后的今天,“志愿服务大行动”在中国的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掀起新一轮群众体育运动高潮。

  今天,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全面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

  今年的8月8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二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此番全民健身日以人为本,与以往不同的是淡化了健身项目的展示表演,突出了活动的志愿性、示范性、参与性和互动性。

  许多为大众所熟悉的体育明星参与到今天的在民众体验互动活动中,其中包括排球奥运冠军杨昊、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北京国安足球队前国脚杨璞等人。

  如今仍在国内外赛场上拼争的罗微说:“奥运会后我们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光靠运动员是不够的。重要的是群众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从中强健身体、得到快乐、体会幸福的生活。”

  已经退役的杨昊如今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在学习之余她经常参与这样的社会指导活动。她认为:“我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可以带动大家,而且我自己也需要经常健身。”

  除了这些著名运动员,今天的活动中,在乒乓球、击剑、篮球、足球和跆拳道等每一块健身场地都有很多体育基层的工作者。他们为来到活动现场的群众进行耐心指导,引导他们理解健身理念,学会正确的健身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