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易思玲是杜丽接班人? 美女枪手实力出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将易思玲是杜丽接班人? 美女枪手实力出众

2010年08月11日 1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思玲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从推着行李走出机场,到坐上大巴回射击队,她的表情都很生动。“这次世锦赛,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与此同时,易思玲又保持着低调,“我没想过要做杜丽姐的接班人,虽然外界都这么说,但我只想着做好自己就行了。”

  “没有想法”,在易思玲看来,这正是自己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射击世锦赛正在德国慕尼黑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到目前为止,中国队仅拿到了一枚金牌,为队伍带来荣誉的队员,正是来自广东的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她以总成绩505.6环夺冠,在首次成为世界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505.0环的原世界纪录。

  昨天下午凯旋回京,21岁的易思玲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充满了自信:“自己这次打得非常好,心理上也没什么压力,打破世界纪录虽然没有想过,但夺冠是我意料中的事情。”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强项,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就曾在这个项目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这次杜丽在家生产,队伍派出了易思玲、武柳希、刘青三人出战,前两人最终包揽了冠亚军,也顺利拿到了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易思玲是这个项目上,继杜丽之后最稳定的新人。”昨天前去接机的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如此评价,“她的技术稳定,意志力比较顽强,潜力很大。”

  此前,易思玲就曾获得了“美女枪手”的称号,本次世锦赛之后,她又被人称为“杜丽接班人”。在杜丽结婚生子且尚无复出时间表的时候,长相与实力兼备的易思玲就成了中国射击队新的招牌明星。但她在赞誉面前很是冷静:“我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我就是易思玲,不是杜丽姐的接班人,我还不能跟她相提并论,她的辉煌我至今还无法企及。我在技术上还有不足,杜丽和武柳希的思想境界是我现在还没能达到的,‘境界’就是把训练中的东西无形地转化到比赛中去,自己毕竟还只是刚刚开始取得成绩。我的目标就是向她们学习,做好我自己。”

  易思玲曾表示,自己一直视杜丽为偶像,本次回国,她也早已获悉了杜丽生子的消息,对于自己的这位偶像,她也献上了祝福:“希望她能够当好妈妈,祝她们母子一起快乐地生活。”

  幕后难

  大赛前曾动手术

  本次世锦赛中,易思玲在资格赛上四次出手全部打出100环,总成绩追平世界纪录,最终在决赛中以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在成绩的背后还有鲜为人知的故事,射击队领队肖昊鹏透露,易思玲刚进行了手术,仅恢复了二十来天就提枪上了赛场。

  肖昊鹏表示,在出征世锦赛的二十天前,易思玲曾经胆结石发作,不得不回到广东进行手术,“省队对她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让她得以最快时间康复返队。”

  虽然手术后身体恢复良好,但射击运动长时间的站立还是让易思玲有些吃不消,“那个伤口有时候用手按到还是会很疼,但比赛的时候咬咬牙也没事儿”。

  档案

  小丫师从王义夫之妻

  易思玲原名易夏红,1989年出生于湖南,开始练的项目是长跑,后与射击结缘。2004年,珠海体育局为备战省运会引进了易思玲;2007年,她调入广东黄村基地射击队;2008年初,易思玲进入国家队,师从总教练王义夫的妻子张秋萍,当年就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去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中,易思玲战胜杜丽等名将,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和50米步枪三姿亚军;去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名列第5.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