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首轮奇事多 鲁尼染上“C罗浪射综合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首轮奇事多 鲁尼染上“C罗浪射综合症”

2010年08月18日 13: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曼联3比0击败纽卡斯尔之后,新赛季英超首轮比赛也全部结束。曼城没有凌厉的开局,被认为老化的切尔西却狂胜西布朗6球;乔·哈特成为英格兰门将声败名裂谷底唯一的反弹者,西班牙门神雷纳却上演黄油手笑话;鲁尼还是没进球,租借到布莱克浦的海尔伍德却帮助升班马完成一场4比0大胜。

  英超只有意外附体没有平淡开局,这时候先不要争论谁有冠军相,否则下一轮的意外将把你的论断完全推翻。

  鲁尼 染上“C罗浪射综合征”

  世界杯失败之后,鲁尼并没有因此落魄住进贫民窟,而是继续在曼联踢球。可从曼联的首场比赛看,鲁尼还没有从南非梦游状态中走出来,游离于配合出色的曼联队之外。比赛中,鲁尼几次不管队友跑位和防守球员的封堵直接选择远程轰门,不但没有收获进球,还让队友觉得无奈。这不正是C罗在葡萄牙队的比赛作风吗?

  在卖掉C罗之后,弗格森用一整个赛季培养鲁尼成为红魔新核心,但鲁尼还是更习惯于做一名绿叶型球员,过高的期望反倒会给他的翅膀增加压力。南非次战被阿尔及利亚逼平,鲁尼在赛后便对着摄像镜头抱怨:“真高兴听到自己的球迷嘘你,他们真是忠诚的球迷。”英格兰锋线重担压垮了鲁尼,责任心太重的他无法面对这种落差。和C罗在葡萄牙队遭遇进球荒一样,如今鲁尼也已经139天没有为俱乐部或者国家队进球了。

  世界杯之后又被媒体爆出提前订好度假机票、酒吧吸烟、路边小便等丑行,鲁尼更不可避免要和格林、阿什利·科尔等人一样在联赛开始时忍受球迷的嘘声。这是无法避免的,每次英格兰失利之后总要有替罪羊,1998年世界杯之后,贝克汉姆花了4年时间才依靠世界杯预选赛绝杀希腊挽救形象,如今摆在鲁尼面前的是同样的难题。所幸老特拉福德主场的红魔球迷给予鲁尼最大的宽容,在“小豌豆”替换其下场时依然送上热烈掌声,鲁尼在社区盾杯和联赛首轮都送出助攻,他只是太想要一个进球来证明自己。

  布莱克浦 披上“赫尔城虎皮”

  布莱克浦在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场英超比赛便以4比0大胜威根,让所有行家大跌眼镜。这支球队的球衣颜色也是橙黄色,与两年前升入英超之后惊艳一时的“老虎队”赫尔城十分相似。

  与赫尔城一样,布莱克浦也是依靠附加赛晋级英超,他们用了9年时间从英乙打进英超,全程依靠附加赛晋级,相比赫尔城4年连跳3级更加命硬。2008-2009赛季,赫尔城在前7轮连续截杀伦敦球队,一度排名联赛三强。只不过由于球队资金薄弱,赫尔城除前巴萨球员吉奥瓦尼之外没有能力再引进其他大牌,过于严厉的主帅菲尔·布朗在第二赛季也因为战绩不佳被轰下课,“老虎队”因此降级。布莱克浦在英超处子赛季开场便占据第二名,也不容易。

  2010年是布莱克浦连续第100年参加足球联赛,晋级英超也是他们1971年以来第一次回归顶级联赛,这也是一份难得的百年庆典,更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再接再厉。(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当然,布莱克浦很快也要遭遇硬仗,他们本周末便要迎战阿森纳。主帅霍洛威在新赛季开始前三天一口气租买了海尔伍德、卡斯卡特、西尔维斯特、格兰丁、巴沙和马丁六名球员,又幸运地碰上威根这样的“软脚蟹”,能否在37轮联赛的马拉松战役中保持平稳是个问题。如果不能像赫尔城那样成为“伦敦克星”,神奇也许只是一瞬间的意外。

  雷纳 沾上“格林黄油手”

  格林的“黄油手”是世界杯之后全英格兰的笑话。在西汉姆和维拉的比赛中,被背后看台上的球迷嘲讽得难以忍受的格林,还转身挥手回敬球迷。这并没有改变英格兰门将在联赛中的尴尬:格林被维拉灌了三球、柯克兰被升班马布莱克浦连进四个、卡森被切尔西狂进六球……

  只有乔·哈特的表现,可以让英国媒体找到吹嘘“本土卡西利亚斯”的资本。而且,媒体还找到新的嘲笑对象———利物浦门将雷纳:这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的替补门将,继上赛季制造“气球冤案”之后,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将撞到门柱上弹回的皮球又碰进自家大门。格林应该感谢雷纳为他转移焦点,《太阳报》调侃说雷纳以后应该改姓叫“Pepe G reen”。

  雷纳的乌龙只是意外,站在他对面的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也因为轻敌而被恩戈戈打进一球。《独立报》赛后评论质问:“哪支球队能派上一位世界级的门将?”门将不仅是英格兰的问题,也是英超的难题。温格想为阿森纳选择一名靠谱的门神,能够在转会市场上挑选的只有37岁的施瓦泽和34岁的吉文,他们都不是英格兰人;曼联门将范德萨是目前英超最好的门将,但他已经40高龄;切尔西门神切赫在受伤之后水平略有降低,但已经是英超独一无二的年轻才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