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憾平国安场面一边倒 国安"幸运大逃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浐灞憾平国安场面一边倒 国安"幸运大逃亡"?

2010年08月19日 18:1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即便是在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还是难以抵挡国安“最佳第12人”的发挥,主裁判付明昏哨频频,导致“西北狼”主场0∶0憾平。

  赛前,双方球员和教练还举行了向甘肃舟曲灾区捐款的活动。

  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浐灞队排出了由卡隆领衔的最强阵容,首发为门将沈俊;后卫饶伟辉、孙继海、忻峰、巴哈利卡;中场于海、萨利、赵旭日、卡隆、曲波;李凯成为奇兵,担当突前前锋。

  伴随着全场3万多球迷的助威声,“西北狼”刚一开场就全力进攻,但是运气实在太差。曲波近几轮状态非常不错,多次取得进球,但本场比赛糟糕的运气完全感染了这把进攻利器。第31分钟,巴哈利卡右路准确斜传卡隆,后者禁区内调整摆脱后再将球分给曲波,后者怒射击中横梁。下半时,曲波还有机会,可惜面对门将推射竟然偏出。

  事实上,打中横梁只是全场比赛运气不佳的一个缩影,小将饶伟辉此战左路多次形成突破,但传中时要么被后卫化解,要么就是与队友的包抄线路差之毫厘。“今天也就是怪了,打得这么好就是进不了球,运气实在太差了,大家不要灰心。”浐灞俱乐部高层赛后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

  门柱帮倒忙 国安“幸运大逃亡”

  场面一边倒 浐灞尽显王者风范

  虽然北京国安是卫冕冠军,但“西北狼”强势出击,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将国安队完全压制在中后场,近来状态不俗的格里菲斯和马丁内斯显得碌碌无为。“在中超,没有一支球队能把国安压制成这个样子,现在也就是浐灞队能够做到这点!场面打得太好了,但就是没赢球!”一位圈内人士高度评价了浐灞队此战的表现。

  从全场统计数据来分析,浐灞队22次射门是国安的近6倍,前场30米任意球是8比1,角球次数10比1,数据也显示出浐灞队的巨大优势,以及国安队比赛时的狼狈场面。浐灞俱乐部高层点评比赛时认为,“今天确实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如果不看结果,过程是相当完美的。”浐灞将士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赛后体育场内没有埋怨和不满声,有的只是鼓励和些许的遗憾。

  在浐灞压制性打法的逼迫下,北京国安幸运地抢走了1分,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也承认非常艰苦,“比赛确实打得很艰苦,我们能打成这个样子,在客场拿分,我对队员还是比较满意的。”

  裁判太“丑陋” 昏哨偷走浐灞3分

  本场比赛,付明出任主裁判,但这位年轻裁判的业务水平、判罚尺度、吹罚经验都存在严重缺陷,可以说,裁判是国安客场获平的最大“功臣”。

  仔细回顾付明全场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昏庸来形容。开场仅2分钟,赵旭日中路送出斜传至中路禁区前沿,李凯摆脱防守,“球过人不过”杨智用双脚将李凯放倒,这是明显的点球,但是主裁判付明出现重大漏判。足坛专业人士赛后复盘就肯定地表示:“点球!绝对的点球!如果这个点球都不判,那就没有点球可判了!”

  半场结束前,付明又再次成为场上焦点,又出现重大漏判,当时浐灞队边路传中,周挺故意手球封挡传球线路,而此时浐灞队中路已经有多名包抄队员,很有可能形成得分。可能是考虑到周挺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所以付明手下留情,不仅没有给牌,甚至连犯规都没有吹罚。除了两次重大漏判外,付明还有多次判罚都存在问题,下半时,国安中场防守时抬脚过高,不过毛剑卿已经带球过人,形成反击机会,根据有利原则,本不应该判罚犯规,但付明却不合时宜地鸣哨。

  应该说,作为年轻裁判,付明的业务水平、执哨经验确实有待提高,但令人怀疑的是为什么北京国安总是判罚的受益者呢?从漏判点球到漏判红牌,再到延缓浐灞反击,付明确实已经成为国安队的场上“最佳第12人”。(记者王瑞 实习生闫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