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曼城“不差钱” “金”备竞赛不亦乐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曼城“不差钱” “金”备竞赛不亦乐乎

2010年08月19日 18: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差钱,真的不差钱!即便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即便同联赛的许多球队面临着揭不开锅的窘况,但皇马和曼城还是义无反顾地展开了一场令整个欧洲足坛为之侧目的“金”备竞赛。昨天,皇马签下了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德国小将厄齐尔,曼城则高价拿下了米尔纳。事实上,这两笔交易仅仅是双方军备竞赛的冰山一角,加上此前的引援投入,两队数桩大手笔引援已经引发了外界关于他们购买球员性价比、资金来源、未来前景等诸多疑问。

  性价对比

  皇马更务实

  今年夏天,皇马引援已花费7800万欧元,而曼城更是高达1.28亿英镑!虽然都是花费不菲,但在欧洲媒体看来,皇马投入的性价比更高。

  去年夏天,皇马单单是引进C罗和卡卡就超过了1.5亿欧元,算上本泽马、阿隆索等人,总花费超过2.5亿欧元!今年夏天,穆里尼奥指导下的皇马明显更注重实力,而不仅仅是名气。7800万欧元的花费分配到了6名球员身上,尤其是昨天引进厄齐尔仅花了1500万欧元,《阿斯报》不禁感叹:“弗洛伦蒂诺引援非常聪明。”

  该报认为,皇马利用了厄齐尔合同仅有一年到期的关键向不莱梅施压,最终促成了这笔极为划算的交易。《马卡报》评论:“厄齐尔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太关键了,看看上赛季斯内德在国米的表现,就知道穆里尼奥是多么需要一名前腰。”

  反观曼城,2800万英镑引入亚亚图雷,以及昨天2400万买下英格兰国脚米尔纳,都被看作是非常不划算的交易。毕竟,前者是巴塞罗那的清洗对象,后者的高身价则完全得益于英格兰本土球员的身份。

  资金对比

  曼城不差钱

  能在经济危机之下挥金如土的人,总是能引起更多的关注,比如当下欧洲足坛的皇马和曼城。当切尔西、国际米兰等昔日大财主都紧缩银根的情况下,皇马和曼城为什么敢于频繁在转会市场上大手笔引援?说起来原因也很简单:一个不怕债务多,一个真的不差钱。

  不怕债多的是皇马,去年夏天花费超过2.5亿引援,皇马获得了西班牙银行的贷款支持,甚至还因此引发了西班牙总理的不满。不过,C罗和卡卡的球衣销量一路猛涨,两人肖像权的收益也大多划入皇马名下。深谙职业足坛资本运作之道的弗洛伦蒂诺尝到了甜头,自然希望延续这类滚雪球的游戏,《马卡报》认为:“厄齐尔绝对是未来的世界级巨星,1500万买下他,等于是抱上了一棵摇钱树。”

  反观曼城,虽然其后台老板法希姆遭遇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但对于法希姆而言,经济危机的损失不过九牛一毛。作为阿布扎比皇室成员,18岁就进军房地产行业的法希姆富可敌国,他所在的阿布扎比财团总资产超过5000亿英镑!入主曼城的两年以来,“区区”数亿英镑的花费对于他而言实在算不上什么。

  投资前景

  有钱不一定有未来

  职业足坛,金钱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金钱的作用并不是万能的。至少对于目前的皇马和曼城而言,仅仅是做好了赛季前的准备工作,砸下去的大笔资金能否充分发挥作用,还有待2010/2011赛季的检验。

  关于“金钱非万能”论,上赛季的皇马有着充分的体会,虽然买入了大批世界级球星,也获得了创纪录的联赛积分,但最终依然四大皆空,反倒是离队的罗本、斯内德等人发挥出色,双双闯入欧冠决赛。今夏,皇马再度大清洗和大引援,他们是否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呢?《世界体育报》就此发出疑问:“引入的6名球员中,有3人的经纪人是门德斯,穆里尼奥的经纪人也是门德斯,这样的引援究竟是必要,还是某些人出于某些利益的考虑?”

  而曼城的问题更加突出,去年罗比尼奥中途重返桑托斯,已经说明球队缺乏足够的凝聚力。如今赛季刚刚开始,特维斯又被爆出与主帅曼奇尼争吵。英国媒体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很大程度上是老板买人太多。目前曼城一线队人数高达39人,位居英超之首!《镜报》认为:“相对于技战术的考虑,新赛季曼奇尼恐怕要分配更多精力去更衣室。”(记者 张斯瑜 实习生 伍思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