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同曦离夺冠一步之遥 NBL总冠军悬念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同曦离夺冠一步之遥 NBL总冠军悬念揭晓?

2010年08月23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同曦离创造江苏篮球历史只剩一步。昨天,NBL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广东黄埔工程机械队坐镇主场黄埔体育馆,迎战江苏同曦。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最终江苏108:95再胜黄埔,总分2:0领先,如下场再胜将夺取本赛季NBL总冠军。

  梦幻开局

  同曦离夺冠仅“一步”

  比赛刚开始,江苏的约翰逊就投入三分,黄埔泰勒和汤普森分别篮下强攻得手做出了还击。该节中段江苏马壮投入三分,戴维斯完成断球扣篮,约翰逊也断球快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7:9,迫使黄埔请求暂停。首节黄埔19:33落后于江苏,该节江苏约翰逊砍下11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节,同曦多次祭出全场紧逼战术,成功地打乱了对方的战术。

  第二节,同曦依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半场结束,59:43领先。

  熟悉同曦的人都知道,这支年轻的球队习惯在第三节掉链子,不过昨天这场球,小伙子们顶住了。三节打完,黄埔还是71:83落后于江苏。

  黄埔韩党建2罚1中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泰勒篮下强攻命中,将差距缩小为9分。此时江苏戴维斯补篮命中,接着他两罚全中,迫使黄埔派上外援汤普森。汤普森刚登场就篮下强攻得分,江苏不慌不忙,戴维斯2罚1中,马壮投入三分,将比分改写为94:78,此时比赛还剩下6分钟。黄埔泰勒连中两球,刘大鹏投入三分,将差距缩小为12分。江苏马壮再中三分,高明阳上篮得分,江苏108:95击败黄埔。

  下一场,两队将继续在黄埔主场激战,如江苏再胜,将历史上首次夺得NBL联赛总冠军。

  体能无忧

  队员体能足够打5节

  比赛结束后,江苏主帅崔万军率领球员代表马壮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彬彬有礼的崔万军刚来发布会就为自己的迟到而频频道歉,他表示,“对不起,我来晚了。这是总决赛第二场,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奋力拼搏,把训练当中的技能全部发挥了出来。上一场虽然我们也获得了胜利,但是某些环节做得不好,比如篮板球抢得不好,但是今天我们焕然一新,篮板抢得非常好。”

  马壮也对比赛做出了点评,“我为今天的胜利感到高兴,虽然比赛中间我们的很多环节出了问题,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的篮板比上一场做得好,全队握成了一个拳头,终于拿下了比赛。”崔万军接着表示,“我们取得了两连胜,我认为管理和训练非常重要,这是一支球队综合能力的体现。常规赛下半程,我们越打越好,科学的管理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江苏在比赛中可以说是先声夺人,该队首节就抛出了全场紧逼的战术,并多次断球完成反击。全场比赛,江苏7次快攻打成了6次。江苏抛出这种战术可以说是不惜体力的,不过崔万军教练对自己的队员信心十足,他说,“我认为我们球队不存在第四节体能不足的顾虑,平时我们注重了体能的储备。作为教练,对于球员们的体能必须有绝对的信心。不要说比赛只有四节,就是比赛打五节,我的球员也没有问题。”

  不想放水

  同曦争取客场拿冠军

  客场再胜黄埔,2:0的领先优势,让同曦队的夺冠变得顺理成章,于是产生了一个问题。同曦愿意在客场夺冠吗?赛后,记者拨通了同曦俱乐部副总崔宇的电话,崔宇的回答很干脆:“当然要在客场拼啊,早拿冠军,我们早回家庆祝啊。”崔宇告诉记者,同曦队其实没有多少资本放对手,主场第一场球,同曦赢得就很艰难,第二场决赛是因为对手发挥不好,如果真的放对手一马,下个主场再拿不下来,总决赛耗到第5场,结果就很难说了,毕竟同曦队中的小孩多,比赛经验还很欠缺,总决赛第一场最后时刻乱了阵脚就是例子。

  主帅崔万军很同意崔宇的观点,他谨慎地认为,黄埔的真正实力比表现出来的要强,所以同曦队没有藐视对手的资本。

  不过大比分2:0领先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客场拿下对手,让同曦老板陈广川喜出望外,据说陈总已经决定为队员们加两个月工资。“这帮小孩太争气了,我一直都对我们队拿冠军很有信心,可还是没想到总决赛的进程这么顺利,如果能在客场拿下总冠军,我一定亲自到机场迎接他们,一定会为他们安排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陈广川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