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主帅:让队员享受比赛 盼率队NBL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同曦主帅:让队员享受比赛 盼率队NBL夺冠

2010年08月23日 10:1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NBL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广州黄埔区进行,客场作战的江苏同曦以108:95大胜广州黄埔,总决赛2:0领先对手。只要今晚再胜一场,同曦将创造历史,成为江苏男篮历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

  老板发话

  等英雄回来庆祝

  这两天,同曦老板陈广川的心情非常复杂,自己倾注心血的球队眼看就要夺冠,但自己却无法抽身前往客场,在这样的背景下,陈老板更希望球队能够回家夺冠。

  “这两天实在是走不开,我特别想跟球队去客场,看着球队走向冠军的领奖台。”昨天,陈广川在电话里说道。原本陈广川的计划是,球队拿下第二场胜利,他今天上午飞到广州,为球队加油助威。但是非常不凑巧,陈广川因为有事又走不开了。“真是太遗憾了!不能去广州看比赛了。”陈广川说。

  昨天下午,陈广川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比赛太刺激了,我们的队员都是英雄。”陈广川并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昨天的比赛,因为家中有事赶回沈阳的俱乐部副总崔宇及时来到现场,踏进体育馆的瞬间,他第一时间抬头看了一下大屏幕。“有戏了!”崔宇情不自禁地说,当时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同曦已经领先近20分。在比赛的过程中,崔宇也一直通过短信与老板进行沟通。

  不管今晚的比赛结果如何,同曦夺冠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江苏省体育局对同曦一直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和支持,昨天比赛结束后,省体育局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向球队表示了祝贺,领导也希望同曦再接再厉,拿下冠军。”陈广川介绍说。陈老板还透露,省体育局高层领导也将同曦夺冠作为大事,对夺冠之后的庆祝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

  现在,庆功的晚宴已经备好,夺冠的美酒已经上桌。“只等英雄们回来庆祝了。”陈广川的话语中满是英雄气概。

  主帅卸压

  让队员享受比赛

  昨天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同曦领先十几分,当马壮命中一粒三分球时,主帅崔万军如释重负地跳到了空中,然后与队员击掌庆祝。这个耿直的东北名帅血液里从不缺少激情。

  比赛开始前,同曦早早到了赛场,队员们在休息室里准备。崔万军来到赛场,看到球迷们正在练习从中场投篮,技痒的崔万军走到中场,不做任何准备活动,从中场扬手便命中三分,引得在场的球迷和工作人员一阵欢呼。“NBL搞的这个‘一掷千金’的游戏挺有意思的。”此时距离比赛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崔万军绝口不提比赛。过了一会,队员们都来到场地热身,崔万军又把队员们都叫过来一试身手,结果没有一名队员命中,一旁看热闹的崔万军笑着走到中圈,拿起一个球就出手,球划出一道超高的弧线之后打板入筐,队员们一个个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他跟我们玩投篮的游戏,也是想让我们放松心情,给我们减压。”仇华笑着说。

  在老板陈广川看来,崔万军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他平时就呆在基地带队训练,看录像,哪儿也不去,我听说他来了南京这么长时间,只去过一次新街口。这么好的教练来同曦真是我们的幸运啊。”陈广川说。陈广川认为,崔万军日后一定会是国字号的教练,前途不可限量。

  “我们的队员们都很年轻,除了仇华打过CBA总决赛,其他人都没有总决赛的经验。我告诉队员们,我们就是来享受总决赛的,把压力和负担抛在一边,尽情享受吧。”崔万军说,本场比赛,年轻队员孙先岭替补上场之后,稍显紧张,崔万军拍着他的屁股说:“我都不紧张,你也不要紧张,上去做好防守,没事的。”

  黄金双枪

  成同曦意外惊喜

  本场比赛,同曦开局非常漂亮,首节便大胜对手14分,不过殊死反扑的广州黄埔在下半场给同曦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在压力之下,崔万军祭出“黄金双枪”,取得了意外之喜。

  上半场,同曦领先对手16分,下半场,广州黄埔的防守改成联防,并对冯欣进行夹击,这一招让冯欣很难过,换上场的马壮依然打不开局面。到了第四节,眼见分差一步步被逼近,崔万军把马壮和冯欣一起换上了场,组成双控卫。

  这一招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两个后卫心有灵犀,冯欣继续用风一样的突破冲击对手的防线,马壮则充当起外线的火炮。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马壮连续送出及时三分雨,而冯欣也不断给戴维斯等内线球员送出手术刀般的助攻,戴维斯在最后时刻的关键2+1便是冯欣传球。“崔指导这一个变化我们也有点意外,毕竟我们几乎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阵容,但事实证明这个改变非常及时。”冯欣说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