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中国男篮拿什么打世锦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中国男篮拿什么打世锦赛?

2010年08月24日 10: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在塞尔维亚进行的一场国际篮球热身赛上,中国男篮以53:89大比分输给塞尔维亚男篮,惨遭欧洲拉练首败,同时也是本次海外拉练五连败。本场比赛除了易建联表现尚可以外,王治郅和刘炜的疲软也让人感叹“廉颇老矣”。

  刘炜2分,王治郅3分,这两位中国队老将与塞尔维亚一役,竟一同低迷。事实上,这场比赛只是整个海外拉练的一个缩影:大郅似乎真的老了,他在今年男篮世锦赛注定只能成为配角;而刘炜究竟该如何使用,邓华德需要动动脑子。以前的大郅脚步灵活的同时内外线通吃,而现在的大郅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今夏的热身赛至今,邓华德给了大郅不少机会,不过大郅并没有以优异的表现回报。数据能说明一切,总共10场比赛,大郅只有3场得分上双。而海外拉练至今,大郅单场最高得分只是6分!是的,33岁的大郅已不再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相信本月底开战的男篮世锦赛,大郅的命运可能就是替补,不会再是中国队攻防的核心。

  大郅世锦赛不能首发,而刘炜则不同。作为邓华德的爱将,刘炜是中国队雷打不动的首发控卫。邓华德对刘炜的改造就是多投篮,这和在上海队打球的要求一模一样。不过,刘炜目前两边不讨好,自己得分上不去的同时,还打乱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只送出4次助攻,对此刘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得分与传球之间,刘炜已经彻底迷失。事实上海外拉练至今,刘炜的单场助攻次数从没有突破过2次,这对一名国家队首发控卫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可以肯定的是,这样一支中国队征战世锦赛,前途将是非常惨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