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伍兹尽早结束 尽早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伍兹尽早结束 尽早重来

2010年08月25日 08: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媒体描述在法庭上,伍兹与艾琳表情冷淡,甚至相遇时连最简单的“hi”也没有说。伍兹与艾琳似乎早已 “恩断义绝”,拥在两人左右的,是陌生的面孔,是严肃的表情,是一本正经的律师。为了争取应得的利益,艾琳找了6位律师“护驾”,但凡婚姻进入了司法程序,那就已是破镜,而且谁也没想去圆了。

  家庭法庭签发的文件足有36页厚。第一页就是缴费清单,法庭办理伍兹离婚案的花费,一共是397.5美元。当然,对于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来说,这点手续费实在微不足道。

  伍兹已经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自性丑闻发生之后,他背负着道德上的压力,现在这重负随着婚姻的解除而移开,他就如同归山之虎,高尔夫球场上又将传来阵阵虎啸了。

  美国人如何看待伍兹性瘾事件?当时记者在美国做这个调查时,几乎所有被问的男性,都会浮出有些“诡异”的微笑,“不关心他的私生活,喜欢的是他在高尔夫场上的表现。”而问到女性,她们普遍认为,对伍兹感到失望,“最后一个体育圈里的精神支柱也倒下了。”

  《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说得挺在理,“在美国,去哪寻找什么完美的偶像?人都有弱点,就算是超人,他还害怕氪石呢。”放眼天下,真正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偶像之所以成为偶像,必然是他的某一特长被无限放大,但这并无法补偿他本身的短板,只能是尽可能的掩饰。

  作为一个少年成名的“美国偶像”,伍兹被刻画成了完美的象征,而完美的象征,为他带来了无数的财富,但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他的高尔夫球场。不管伍兹场外的生活多么奢靡,但在球场上,所有的人都承认,他是一个天才。人们更愿意看到一个生龙活虎的高尔夫球星伍兹,而不是一个平平淡淡的普通人伍兹。平凡的人太多,但伍兹却只有一个。

  美国人重视家庭,更尊重个人的选择。当年科比的通奸案也闹得沸沸扬扬,但妻子瓦尼莎选择了原谅,现在艾琳的选择是结束。婚姻的对与错并非那么绝对。伍兹结婚时花了150万美元保护隐私,租下整个酒店,包下当地所有直升机。我们不知道他与艾琳的6年婚姻里,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隐情,撞车事件或许只是加速了婚姻的结束。尽早结束,便可以尽早重新开始。传媒大享默多克69岁时跟结婚31年的妻子离婚,然后娶了邓文迪。要论道德上的问责,31年肯定比6年更多更重。但现在有谁去谴责默多克?而年轻富有的单身美女艾琳还有机会去找寻另一份真爱,这总比因为有了巨大裂痕还得勉强欢笑强得多吧?

  但受伤害最深的,其实是孩子。无论伍兹与艾琳能给孩子提供再多的财富,买来再多的玩具,都无法弥补单亲家庭所带来的影响。因此,为了自己的痛快而置孩子的幸福处于危险之中,这才是伍兹最应该受责难的地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