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嫌"风水不好"欲迁址 南杨办公室竟成凶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足协嫌"风水不好"欲迁址 南杨办公室竟成凶宅

2010年08月27日 08: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昨日出版的《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正酝酿从现在的办公地点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搬迁至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亦庄开发区。该报道称,足协迁址的缘由是,一位风水师在今年7月到足协大楼实地考察过,断言足协的风水不好。对于此报道,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无论是迁址,还是看风水,完全都是胡说八道!”

  风水师批死足协

  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相继落网后,足协就笼罩在愁云惨雾之中。其实,当2007年年初足协从位于龙潭路丙3号的伟图大厦搬到现在所在的东玖大厦之后,无论是媒体还是足协内部人士,都曾开过东玖大厦风水不好的玩笑:“夕照寺街,多不吉利啊?这不就是说足协夕阳西下吗?”

  昨日的《足球报》称,今年7月,一位名为张述任的风水师就受邀到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实地考察了一番,得出的结论是“风水的确不好”:“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朝西兑宫方向开门,又恰与对面幼儿园大门墙拐相冲犯克。这样一来,就会造成足协口舌是非不断,即使有点好事有起色了也会‘动逢冲而事散’。”张述任的建议是:要想谋求中国足协长治久安、飞黄腾达,最好搬家离开夕阳西下的夕照寺街,找一个坐北朝南、紫气东来的写字楼办公为宜。

  南杨办公室成“凶宅”

  据《足球报》的报道,除了“夕照寺街”名字的寓意不佳之外,原足协一二把手南勇、杨一民在“反赌风暴”中落网也让足协内部人士认为办公地点东玖大厦不吉利,迁址可以摆脱是非之地,“南勇杨一民的办公室就像传说中的‘凶宅’一样,让人总有心理上的忌讳。”

  被警方带走之前,南勇和杨一民在东玖大厦的办公室分别是701和703。时至今日,两间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房门紧闭,就连保洁员也从未进入打扫清洁。看得出来,足协工作人员对701和703避之不及。不过,南勇、杨一民的办公室大门也有被打开的时候,但那都是警方到办公室翻阅两人的文件和存储在电脑里的资料,以搜集两人涉嫌商业贿赂的相关证据。

  此外,足协内部人士在现在的东玖大厦内办公也有相当之大的压抑感。今年3月,总局曾来人对足协进行过两个月的整风,总局纪检官员的办公室就设在东玖大厦的9楼,足协每名工作人员都接受过调查和问询,目的是做到检举揭发、人人过关。

  与风湿医院为邻

  除了风水师的建议以及办公楼气氛压抑之外,《足球报》还报道称:随着南勇、杨一民的落马,足协工作人员进一步认定东玖大厦的风水的确不好。此外,东玖大厦的一、二、三楼还有一家专治风湿的专科医院,这也让足协工作人员觉得不是好彩头。

  足协办公楼位于东玖大厦A座的七、八、九楼,A座一楼的大门上就挂着“中国足协”字样的牌子。在足协招牌的旁边,是一家风湿病医院“北京英平医院”的招牌。这是一家风湿病专科医院,除了东玖大厦一楼的门面之外,二、三楼也是他们的办公区域。据东玖大厦的保安介绍,到英平医院看病的病人有时会和足协的工作人员公用电梯,到医院的二、三楼就诊。对此,足协工作人员也认为不吉利:“每天都和一些风湿病人一起坐同一部电梯,也不大好……”

  据《足球报》报道,足协工作人员对东玖大厦的不满由来已久。足协2007年从龙潭路丙3号搬来夕照寺街时,有人就议论足协是“从龙潭虎穴又成了夕阳西下”。当时,时任足协主席的谢亚龙甚至还专门针对工作人员的“怨言”召开会议,解除大家的顾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