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进入“南京时间” 90秒宣传片惊艳会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奥会进入“南京时间” 90秒宣传片惊艳会场

2010年08月27日 09: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第一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新加坡闭幕。随着青年奥运会的圣火在新加坡滨海湾缓缓熄灭,南京市长季建业接过青奥会旗帜的一刻,这项年轻运动的生物钟被拨到了“南京时间”。在闭幕式上,大的看点不断,小看点也总是给人惊喜。

  亮点一

  3600名运动员携手入场

  欢快的旋律、暖调的主光、富有纵深感的大屏幕……在新加坡青奥会闭幕式的舞台上,每一个舞台的细节设计都含有“动感”的元素。而除了象征活力的“动感”元素外,演员们暖色调的服装和观众席上一片火红的“红头巾”,也让那首《名扬四海,为爱而战》的开场歌曲,融入到了那片“爱”的海洋。歌曲结束后,整场晚会的第一个看点出现:3600名选手携手出场了!

  青年运动员们镜头感十足,只要有谁用手一指,并吼一嗓子“看,镜头在那儿!”立刻就有几十名运动员拼命地冲着镜头挥手、欢呼。记者看到,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青年运动员们还是在会场开心地彼此问候,有的还相互交换纪念品和队服。由于运动员们穿的都是不同颜色的队服,所以整个场上看起来五彩斑斓,就像一个游乐场,煞是好看。

  表演结束后,表演场变会场。暖调的灯光立刻变得肃穆起来。伴着漫天的焰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上台致辞。罗格说,新加坡杰出地完成了首届青奥会的组织工作,青奥会是全人类的遗产,将对新加坡和全世界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对于青奥会的整体印象,罗格称这是一届“启迪心灵”的青奥会。“你们可以自豪地对所有人说,那时(首届青奥会),我在新加坡,那是历史开始书写的地方”。

  亮点二

  南京市长季建业接过五环旗

  这是所有中国人的激动时刻: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从罗格手中接过了奥运五环旗,一分半钟的“南京时间”随之到来。此时,现场沸腾了,记者可以清楚地听到远远近近的欢呼和尖叫声,此起彼伏。更震撼的是,当五星红旗在场馆中升起时,全场华人一同起立,合唱国歌,声音嘹亮。

  “2014年,青奥会将在南京举办,愿青奥的圣火,在你们那里,更加明亮!”伴随着这句祝福,南京少年通讯社的9名小记者们打出了他们早早准备好的特殊的“条幅”——“2014,相约南京”。而这些文字,全是写在大大的扇面上。

  亮点三

  90秒宣传片拍出南京青春节奏

  当南京青奥宣传片出现在场上的六个LED大屏幕上时,现场又沸腾了。动感和笑脸是南京这90秒宣传片的关键词。90秒,平均一秒钟一个镜头。玄武湖、鸡鸣寺、中山陵、 明孝陵、秦淮河、夫子庙……这是一个文化古都;青山碧水绿树蓝天,勾勒出山水城林的城市轮廓;新街口、紫峰大厦、奥体场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流光溢彩的夜景,这是一个现代化都市,皮划艇、自行车、跑步、艺术体操、篮球、足球……十多种运动出现在短片里,一座有朝气的城市跃然而出。

  能够把南京这座古城,拍出青春的节奏,不少现场的新加坡观众都在观看完这短短的宣传片后,对南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真的,不要小瞧这1秒一个的镜头,每一个镜头都包含了年轻的动感。无论是跑酷、篮球、滑冰、贴窗花……每一个画面都能捕捉最动人的一刻。当然,好看的背后肯定会有付出。据了解,那个短短的1秒钟的“芭蕾”镜头,尽管镜头 里呈现的是像花朵绽放一般的“贝尔曼旋转”,但在拍摄时,燕式平衡、劈刀转、大一字、阿拉贝斯……这样的动作,演员们要做很多遍。

  最动人的还是片尾那一张张笑脸。有老人的、孩子的,有举着画儿的、竖着拇指的……总之,所有的南京人都在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南京欢迎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