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队员退役当矿工 智利前国脚被困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队员退役当矿工 智利前国脚被困地底

2010年08月27日 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发生塌方事故以来,营救受困矿工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据外媒报道,在受困的33名矿工之中,竟有一名前智利国脚,名叫弗兰克林·乐柏斯。

  出生于1957年的乐柏斯曾经随智利国家队参加了1984年的奥运会比赛。在1995年退役之后,由于经济方面的压力,他只能选择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为了偿付女儿高昂的大学学费,乐柏斯来到了出事的矿井之中开车,没想到却遭遇了如此事故。

  乐柏斯的侄儿一直守在矿井口,等待救援的消息。他说:“很多人可能认为他曾是一名职业球员,很有钱,不需要做这样的工作,但实际上我们很贫穷,需要这笔收入。”据悉,乐柏斯每个月能够在圣何塞铜矿拿到600美元的收入,这笔收入对于他来说可不算个小数目。

  据悉,本月22日,即矿难发生17天后,救援人员使用测深定位仪深入至井下688米深处时,听到地下传来锤头敲击声。随后,定位仪从地下带回矿工们手写的字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都在避难所内,全部安好”。

  但是要从近700米的地底将矿工们救出,估计还需要耗时3至4个月。(张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