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聂卫平献唱“露怯” 忘词抢拍笑翻全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棋圣聂卫平献唱“露怯” 忘词抢拍笑翻全场(图)

2010年08月28日 11:0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聂边唱边看歌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中国棋坛的泰斗,棋圣聂卫平是中国围棋的丰碑式的人物,随着聂老年纪越来越大,他“老顽童”式的性格和机智的妙语都让他成为棋迷们的“开心果”。前日,2010“陈毅杯围棋世博行”活动压轴戏——中国围棋世博之夜晚会中,聂老联手围棋美女毛昱衡合唱了一曲《东方之珠》。在表演中,聂老忘词又抢调,以他特有的方式逗乐全场。

  爱篮球、爱唱歌的聂老兴趣爱好其实很广泛,而他对自己的唱歌水准一直很自信,围棋元老罗建文证实:“他(老聂)还真的不会跑调。”还在2010年7月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战闭幕式上,老聂用日语演唱了一首谷村新司的《星》,技惊四座。每个音都唱得很准,那首歌是老聂的保留曲目,关键时刻必定亮出来。而《东方之珠》这首歌似乎不是老聂的擅长曲目,晚会导演让他多彩排几次,老聂断然拒绝,其理由是“这首歌还用得着彩排几次?”不过,他在25日晚还是和毛毛(毛昱衡)演练了一次,据在场的古力说,两人配合得不错,唱得挺到位的。

  表演当天,现场的情况却不太“乐观”,表演开始后,不知聂老是没记住台词,还是临场紧张,聂老拿了张打印的歌词单上场。更让聂老心跳加速的是,强烈的灯光下,伴奏曲响起,台下观众无数,老聂回头一看,大屏幕上不见歌词,也没有任何提示,顿时汗就从脸上冒了出来。他还以为是MTV式的唱歌,哪知道只能凭乐感,踩着曲子节拍演唱。

  该唱的时候没有唱,老聂找不准音,一句“我该什么时候开始?”引得满堂大笑,在毛毛的提示下,终于找准了音节,老聂也开始进入状态。活动开嗓子后,聂老开始了顽童似的表演,唱到“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时,他调皮地指着毛毛;唱到“让我温暖你那苍凉的胸膛”时,又做出温情状,而毛毛也很配合,心领神会地像二人转一样和聂老“眉来眼去”。不料,刚刚渲染出来的温情气氛,却迅速被聂老的抢词“破坏”,聂老也搞混了两段歌词,任凭毛毛一个人大声地压着聂老,还是传来“刺耳”的不和谐。

  最后,副歌已经结束,剩下的只有乐曲慢慢结尾,聂老还是忘情地一个人高唱“让海风吹……”,唱得踩不住刹车的老聂让台下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最终,聂老停住了,台下观众也很给面子,叫好声不断,老聂则大方地向观众挥了挥手后,和毛毛在掌声中走下了舞台。记者陈甘露综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