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安卡拉迎战不可能完成任务 低调或带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安卡拉迎战不可能完成任务 低调或带惊喜

2010年08月28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篮世锦赛大战今晚打响。外松内紧的中国男篮亮相安卡拉,话题只有一个:首战对手希腊

  第16届男篮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晚上拉开帷幕,中国队在安卡拉赛区亮相揭幕战,对手是世界顶尖强队、由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统率的希腊队。

  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话题却不少。男篮新旧主帅各为其主,在大赛的首战狭路相逢,本身的“剧情”就很煽情。“欧洲凯撒”从来很铁血,说起这一仗,就用了“不会手软”一词。四年的执教,没有谁比他更了解中国男篮,要说实力,他现在率领的队伍要强得多。当尤纳斯出现在安卡拉希尔顿酒店面对中国媒体时,他一点都不客套。

  他很惊讶于朱芳雨、陈江华等人没有入选这支国家队,对拥有六名后卫的“邓家军”也表示出足够的好奇及尊重:“选多少后卫是主教练的事情。”但他还是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又连问了数次:“六个?是六个吗?”即使两名主力遭禁赛,尤纳斯对战胜中国队也极具信心,但狡猾的他用词颇客气:“你们有易、治郅这些好队员,我们可不敢大意。”

  一贯满话满说的邓华德,这次却没敢大话,昨天中午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得让人吃惊:“两人停赛对希腊队根本没影响,除非把他们的一队二队全停掉。小组赛他们打谁都不会有问题。”

  因为航班延误的原因,中国队26日深夜才抵达安卡拉。“我们从塞尔维亚飞伊斯坦布尔再转机来的,贝尔格莱德没直飞。本来还想先飞慕尼黑呢,现在这样还不至于绕一大圈。”王仕鹏说,在塞尔维亚住得还行,就是吃不惯。这次广州的媒体帮他捎了一大箱方便面及榨菜来,把他高兴坏了。

  海外拉练已经大半个月,但男篮小伙子看起来没一点疲惫。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真打真枪,个个拼命。分组对抗中,大鹏被张兆旭狠狠地打掌打在手腕上、周鹏的眼睛被戳伤、丁锦辉快攻差点滑倒……穿着红球衣的是主力阵容: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和王仕鹏,场下还站着周鹏和丁锦辉,这7人看来就是世锦赛中国队的主力及轮换阵容了。

  一个半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目标还是瞄准希腊队。邓华德用大部分时间来演练破全场紧逼战术。他不可能不知道,四年前中国队与希腊那场1/8决赛,上半场中国队一度领先12分,却在第三节被对手全身紧逼击溃,那时在场边无奈的是尤纳斯。北京时间今晚,邓华德要面对老尤率领的世界一等一的防守高手,还尤其擅长全场紧逼。

  易建联对首战的看法很简单,“很艰苦”,他深知打法成形、防守凶狠的希腊队的厉害,“他们是依靠整体打球的,缺一两个人不影响实力”。

  也许,从上至下的低调,或许会为此战带来些许惊喜。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发自土耳其安卡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