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红色体育运动会”再现抬担架炸碉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首届“红色体育运动会”再现抬担架炸碉堡

2010年08月28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临沂8月28日电 (刘丹)掷手雷、抬担架、炸碉堡、纺线,这些战争年代的场面在中国第一届“红色体育运动会”上以别样的方式再度呈现,首届红色运动会今天在著名的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落幕,寓教于乐的竞赛项目开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新形式。

  结合革命战争年代的生活实际,首届红运会创造性地设置了手雷掷准、炸碉堡、横渡、纺线、独轮车、抬担架、收南瓜等15个颇具观赏性和趣味性的竞赛项目和红嫂摊煎饼、红嫂纳鞋底两个表演项目。包括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代表城市和解放军、公安武警、院校在内的44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健儿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奋力争夺第一的同时享受着这项新鲜运动带来的乐趣,赛场上下充满了欢快的笑声,连前来进行报道的媒体记者也要求报名亲身体验。

  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邢小泉介绍,在社会体育呈现多样化蓬勃发展的今天,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体育运动当中,以游戏方式呈现中国特定历史时期军民的革命战斗生活,寓教于乐,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意义,让人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项规范的全民健身运动。

  本届红色体育运动会在著名的革命老区莒南县举行,将极大促进红色旅游品牌的打造和推广,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红色圣地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作用。组委会透露,今后,红色体育运动会还将在全国各革命老区轮流举办,力争将其打造为经典的红色体育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