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水上运动会在山东日照拉开帷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0中国水上运动会在山东日照拉开帷幕(图)

2010年08月29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2010中国水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林德强 摄
    图为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解放军的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林德强 摄
    图为台湾歌手张韶涵在水运会开幕式上激情演唱歌曲《欧若拉》。 林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日照8月28日电 (记者 王超 党正林 蒋云燚)28日晚,水上运动之都——山东日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五光十色、流光溢彩,来自中国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区32个代表团、7706人汇集于此,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在此间拉开帷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曹志宣布本届水运会开幕。

  本届水运会的开幕式在海浪型的舞台上激情上演,整台节目设计匠心独到,围绕日初东方的主题,分为“序:日照海天”、“缤纷印象”、“蓝色悦动”、“浪漫季风”和“尾声:四海一家”五个部分,整台晚会通过这五个段落的有机融合,达到人文性、地域性、时尚性的完美结合,使人们深切感受到晚会节目反映出的多元化。

  首届水运会于2007年在山东日照举行,这一全新赛制的确立,为中国水上运动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并产生了强烈的集聚效应,是中国继全运会、城运会、大运会之后创立的又一项国家综合性体育赛事。

  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水上运动条件,山东日照2004年和2007年分别建成了世界帆船赛基地和水上运动基地,这两个符合奥运会举办条件的运动基地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世界帆船联合会称之为“亚洲第一、世界领先”的水上运动基地。

  本届水运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同一片海 同一个家”为主题,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垂钓等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共227个小项。其中,水球、龙舟、跳水、铁人三项共29枚金牌已在开幕式前决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