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备战广州亚运会赛艇国家队队员缺席水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备战广州亚运会赛艇国家队队员缺席水运会

2010年08月29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日照8月29日电 (记者 党正林)8月29日,2010中国水运会赛艇比赛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航道开赛,参加报名的各省、区、市队中32名国家队队员因备战2010广州亚运会而全部缺席。

  在比赛现场记者了解到,报名参加本届水运会的32名国家队队员全部缺席比赛。其中,东道主山东队占据半壁江山,男女各8名共16名国家队队员缺席。据山东赛艇队领队谷新成介绍,山东队的16名国家队员正在杭州千岛湖参加国家队集训,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所以缺席了本届水运会的赛艇比赛。其中,十一运会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知名赛艇选手徐淼正在国家队集训,争取再创佳绩。本届水运会主火炬手,奥运冠军、十一运会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奚爱华未报名参赛,4月份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她正在所属单位以身体恢复为主,以备战国家队的冬训。

  谷新成在此间还告诉记者,2009年各省队主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故多将2010年视为状态调整年。32名国家队队员的缺席会对本届水运会赛艇比赛水准有所影响,但比赛精彩程度依然较高。2007年的首届水运会赛艇比赛中山东队揽3金并获团体第2名,成为最大赢家。谷新成坦言,本届水运会赛艇比赛中,山东队未设置具体夺金目标,参赛选手多是首次参加全国型大赛的年轻队员。主要以锻炼学习为目的,希望能在山东队传统强项有所继承,为下一届全运会培养优秀队员。

  据了解,本项赛事参赛运动员合计624人,31支代表队舟艇共计296艘,与首届水运会相比人数和舟艇数有所下降,但仍是水运会中规模最大的项目。本次比赛分为男女2000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双桨、四人单桨等共18项。大学生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八人单桨有舵手也列入了赛程。比赛将持续到9月2日,产生20枚金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