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中国队包揽5金 23年后再获金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包揽5金 23年后再获金满贯

2010年08月30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晚在巴黎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女双、男双以及混双5项冠军。除男单与男双外,其余3项的决赛均是中国队的“内战”,王琳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1战胜队友汪鑫,于洋/杜婧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0击败队友马晋/王晓理,郑波/马晋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力克队友何汉斌/于洋。在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比0完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在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比1力克马来西亚队的古健杰/陈文宏。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87年在北京世锦赛之后,时隔23年再创包揽5金的辉煌。

  在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仅用了41分钟就以2比0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夺冠,这是郑波/马晋首夺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队自2001年后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郑波在赛后激动得热泪盈眶,他感谢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允许自己“戴罪立功”参加世锦赛。

  与陈金一样,王琳也是首度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而这也是她运动生涯中的首个单项世界冠军。王琳与队友汪鑫经过3局苦战,王琳最终以2比1获胜。王琳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成为中国队女单的重点培养对象,但她的表现时好时坏,今年5月更落选中国队的尤伯杯参赛名单。如今在王琳夺冠的同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已经被“打入冷宫”。李永波在女单决赛前透露,王仪涵急需摆正自己位置,她已经铁定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

  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古健杰/陈文宏,中国队的“风云组合”与马来西亚队的“钻石组合”此前的交锋记录为5胜3负。在最近的3次对决中,蔡赟/傅海峰均取得胜利。以18比21输掉首局后,风云组合以21比18和21比14成功翻盘,这也是他们继2007年、2009年之后,连续第3届在世锦赛上夺得男双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