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王朝本赛季再崛起? 组恐怖锋线参战欧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王朝本赛季再崛起? 组恐怖锋线参战欧冠

2010年09月01日 10:0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甲首轮,AC米兰主场4球狂胜,稳坐首轮榜首。就在人们为AC米兰的华丽新装完美亮相而喝彩时,另一重磅巨星罗比尼奥昨日又传出加盟的确凿信息。“伊布+帕托+罗比尼奥+小罗”,全新米兰前场组合足以傲视欧洲群雄。在意甲整体衰退,国米独孤求败的背景下,一个崭新的米兰王朝正在悄然崛起,其突然的亢奋也为整个意甲,乃至欧洲足坛注入一支强心剂。

  海底捞月 罗比尼奥闪电加盟

  在以令人吃惊的效率和价格吃进伊布后,贝卢斯科尼曾微妙地宣布“伊布的到来并不是终点”,暗示还将有“明星”加盟。如今这位“明星”终于浮出水面。刚与 AC米兰“合谋”廉价拿下伊布的著名经纪人拉伊奥拉很快为红黑军团送来了另一位旗下巨星——罗比尼奥。

  26岁的罗比尼奥是巴西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他目前在曼城与曼奇尼相处得并不愉快。拉伊奥拉在曼彻斯特的谈判非常顺利,三方的意愿一致,AC米兰提出的租借外加优先收购权的方式,曼城没有异议,最终双方在1500万欧元上达成了一致。罗比尼奥本人同意了降薪,他加盟AC米兰之后的合同年薪为450万到500万欧元。据天空台的确认,罗比尼奥今日就将乘飞机抵达米兰,在合同上签字。

  阵容洗牌 米兰F4冲击国米霸业

  米兰在今夏转会末期接连扫货,且个个分量十足。当然有人来就意味着会有人走,米兰阵容也就此重新洗牌。首先,皇马高调转会而来的亨特拉尔在度过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终于要说再见了。据悉,亨特拉尔将加盟沙尔克04。此外,上赛季当家中锋、28岁的博列洛也处境尴尬,目前来看,转会已成最佳选择。

  就在这一片动荡下,意甲首战,红黑军团依然以一场酣畅的4∶0成为意甲四强中唯一取胜的球队,他们也时隔666天后再一次成为意甲领头羊。值得一提的是,上次米兰4∶0赢得首轮还是在1988-1989赛季击败佛罗伦萨,那个赛季米兰捧得欧洲冠军杯,开创王朝。如今贝卢斯科尼也有理由再一次喊出“争冠”的口号。意大利媒体也兴奋地指出:“AC米兰的突然发力,也让这个赛季变得更有趣。当球迷厌倦了国米程序式的接连夺冠后,红黑军团的异军突起成为了打破旧格局的惊喜力量。那个米兰双雄争霸的热血时代即将重新来临。”

  双雄崛起 意甲重回欧洲足球中心

  这个赛季对于内忧外患的一意甲而言,堪称非常艰难的一季。在明星接连出走后,曾有小世界杯美誉的意甲一度失去了吸引力。如今,AC米兰却在以一己之力挽回这种注意力。眼下,意大利足球圈普遍都正面看待伊布的加盟(国米除外)。在天空台看来,伊布的到来让已经丧失了光环的意大利足球(特别是AC米兰)赢得了更多的关注。让意大利足球是失去了穆里尼奥和巴洛特利后,再次回到了欧洲足球的中心。多年来,意甲球队以在欧战上硬朗的战绩驰名全球,但上赛季若非国米遮羞,意甲几乎颜面扫地。此时正值德甲和意甲“争三”之战如火如荼,而米兰的突然壮大让意甲在欧战中有了更多期许。以至于意大利媒体在昨日重评欧冠小组赛抽签时说道:“当初皇马和AC米兰被一同抽到G组,大家都觉得是AC米兰的不幸。如今看来,应是皇马的不幸才对……”记者 张宇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