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力事件全面暴露中国足球联赛管理机制漏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暴力事件全面暴露中国足球联赛管理机制漏洞

2010年09月01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暴力事件已不能以球场内的违纪性质来厘定,而是典型触犯刑法的“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罪”。冯绍顺刚刚在成都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据说手术比较顺利,冯绍顺应该不至于失明,但他原来左眼1.5的视力恐怕最多只能恢复到0.3。不知道,在司法鉴定上,冯绍顺的伤情是否算“重伤”。如果算“重伤”,那么根据刑法的规定,凶手可被处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当一场场中超中甲比赛变成戒备森严的“战场”,当主场球迷变成狰狞暴力的“屠夫”,中国足球所受的侵害绝不亚于“假赌黑”!

  近日,中甲赛场爆发的成都球迷暴力袭击客队大巴,导致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眼部严重受伤的事件,实在令人发指。任何一种体育竞技,如果连运动员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保障不了,那还有什么举办的必要?  

  “足球流氓”法应严惩,但还有谁应对该起恶性事件负责?

  由于事件发生在比赛体育场范围之内,成都赛区难逃首责。根据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成都赛区不但面临重金处罚,而且可被取消主场资格。成都警方必须尽快找到证据缉拿真凶,方能给受伤球员和其家属一个交代。

  过去,成都队的联赛比赛场地一般都是安排在成都市体育中心进行,成体中心的硬件和安保条件一向令人放心,这么多年来还没有发生过球迷暴力伤害客队球迷或球员的事件。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今年受困于财政问题,因无力承担成体中心过高的安保费用,而只能把主场迁出成体中心,先后把比赛安排在成都近郊一些设施简单且安保条件不足的场地进行。上半年广汽队客战成都,随队球迷就在金牛体育场外遭受过成都部分流氓球迷的袭击。这次针对沈阳东进的暴力袭击事件,则发生在双流体育场。虽然成足俱乐部在事件发生后积极帮助伤者联系医治事宜,但是,成足俱乐部漠视“安全隐患”,客观上就是该起事件的“诱发者”。

  作为主管机构的中国足协,对该起事件同样难辞其咎。今年以来,中超中甲赛场秩序渐有失控之势,多个场地发生球迷袭击裁判和赛后冲击客队的事件。但中国足协事后对出事赛区往往只是作出2万至5万元的罚金和通报批评的处罚,这样的处理明显缺乏力度,对其他赛区根本起不到足够深刻的警示作用。每个赛季,中国足协总是煞有介事地宣称与公安部有如何如何紧密的合作。然而一旦赛区出事,从未见过中国足协有能力主动协助地方警方处理问题。

  此次恶性事件,全面暴露了中国足球联赛现行管理机制的种种漏洞。(记者 张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