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卖场” 英超最烧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大“卖场” 英超最烧钱(图)

2010年09月02日 17:34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欧洲足球夏季转会的截止日期,拥有了花钱从不考虑后果的曼城,英超在转会市场上成为花销最大的联赛。此外,欧洲媒体经过统计后得出结论,英超俱乐部的转会资金严重外流,而本土培养的球员却很少受到欧洲大陆俱乐部的青睐。

  由于联赛拥有曼城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英国媒体认定英超继续蝉联夏季转会市场冠军可以理解。事实上,曼城的确成为了本赛季曝光度最高的俱乐部,在西亚财团的指挥下,曼奇尼的球队挥舞着支票簿全世界地买人,这个夏天他们居然花费了1.45亿,当之无愧的烧钱第一。

  但媒体却没有看到转会市场的另一面,那就是从英超转出的球员,除了马斯切拉诺,欧洲大陆俱乐部对于英超球员似乎缺乏应有的兴趣。从最近几个赛季的转会市场看,除了C·罗被皇马以破天荒的身价吞下之外,其他球员很难创造类似的奇迹。

  由于对于转会费看法不一,各国媒体对于总体转会费的统计存在差距,但目前比较可信的数据显示,今夏转会市场上,英超以4.21亿欧元的投入雄踞榜首。《每日电讯报》援引了这个数据,但资料同时显示,英超转会收入只有1.85亿欧元。也就是说,英超净投入达到2.36亿欧元。但真正令人震惊的数据还在后面,英超大约2.6亿英镑的转会费流到了欧洲大陆俱乐部的账户之中,本国联赛之间的人才转会费用不足一半,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

  这个数据充分说明,英超俱乐部对于欧洲大陆球会的依赖性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本国联赛根本培养不出让人期待的年轻新秀,这也是英超俱乐部将魔爪频频伸到海外的原因。而一些拥有天才潜质球员的俱乐部,对于求购也抱着惜才的态度。曼联曾经打算用千万英镑加卡里克换购埃弗顿小将罗德维尔,但被太妃糖拒绝。阿森纳本土小将威尔希尔仅仅踢出几场精彩比赛,就被媒体捧为未来巨星的角色,但卡佩罗对此不屑一顾,威尔希尔只能奔赴U21青年队报到。

  如果这都无法引起英超的高度重视,可以参照其他欧洲主要联赛的转会数据。这个夏天,意甲俱乐部共投入2.94亿欧元,收入为2.74亿欧元,净支出仅仅是英超联赛净支出的一个零头;西甲联赛本赛季的投入滑落至第3,总投入为2.60亿欧元,不过收入也达到2.50亿,净投入仅为1000万欧元。举例而言,阿奎拉尼当年从罗马转会到利物浦,花费了红军将近两千万欧元现金。但上赛季阿奎拉尼总计为利物浦出场25次,2粒进球、6个助攻,无奈之下今夏只能以租借身份重返意甲,加盟了尤文图斯。

  当然,投入越大在本国联赛的争雄机会越大,曼城在投入方面已经盖过了皇马和巴萨双雄,成为当之无愧的烧钱大户。与此对应的是,这支球队在英超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夺冠热门之一。但《每日电讯报》则在文章中这样表示:“是时候到了我们重视后备力量培养的时候了,三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提醒我们,靠买人可以买到冠军,但对于国家队和整个联赛的健康运营都不是一件好事。”(记者 申炜)

  俱乐部投入排名

  排名 球队 转会投入(欧元)

  1 曼城 1.4545亿

  2 皇马 8100万

  3 巴萨 7150万

  4 尤文图斯 5645万

  5 喀山红宝石 4310万

  球员转会费排名

  排名 球员 转到 转会费(欧元)

  1 比利亚 巴萨 4000万

  2 米尔纳 曼城 3000万

  3 亚亚·图雷 曼城 3000万

  4 巴洛特利 曼城 2950万

  5 席尔瓦 曼城 2875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