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珮华逆转问鼎武搏会跆拳道赛 为中华台北夺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曾珮华逆转问鼎武搏会跆拳道赛 为中华台北夺首金

2010年09月02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韩天)依靠顽强的意志和对战机的精准把握,中华台北跆拳道运动员曾珮华今天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反败为胜,为中华台北代表团夺得第一届世界武搏会的首枚金牌。

  曾珮华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选手,目前保持着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女子57公斤级世界第一的成绩,同样也是世锦赛季军得主。而今天与她对阵的以色列选手加特雷尔则是该级别的世界第三名、2010年亚锦赛冠军。今天这场冠亚军决赛可谓世界超一流的强强对决。

  比赛开场,曾珮华打得并不顺利,第一局两分钟内,双方战成1平。第二局开始,加特雷尔主动发起进攻,并频频获得有利机会,以5比3暂时领先。但防守为主的曾珮华并不保守,她在第三局中利用对手急于进攻的心理,稳中求变,克服在比赛中受伤的影响,终场前最后1分钟用一个精准的进攻夺得3分,一举将比分反超成6比5,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

  像这样的逆转取胜,曾珮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她从领先,到被追平,再逆转,最终夺得了金牌。尽管这样的比赛过程反映出曾珮华进入状态慢、发挥不够稳定的问题,但也同样体现出了她所具备的实力和在不利局面下过硬的心理素质。

  赛后,曾珮华显得很疲惫,走路都有些踉跄,好在她的伤情并无大碍。进入休息室,她仍然和教练反复探讨着比赛时出现的问题和失分原因,并表示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尽快弥补这些漏洞,争取更进一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