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中国收获"非洲大礼"奇迹般晋级16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世锦赛:中国收获"非洲大礼"奇迹般晋级16强

2010年09月03日 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安卡拉消息:中国队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收获“大礼”,非洲亚军科特迪瓦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捍卫自身荣誉,奇迹般地以88比79战胜波多黎各队,将中国队“送入”世锦赛16强。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40比87惨败东道主土耳其队。尽管遭遇惨败,但是由于中国、波多黎各、科特迪瓦三队同为一胜四负,经过计算相互之间比赛得失分率,中国队以微弱优势搭上16强的末班车。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小组出线规则,小组中三支球队积分相同,以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排位。中、波、科三队之间的较量中,中国队83比73胜科特迪瓦队,波多黎各队84比76胜中国队,科特迪瓦队88比79胜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得失分率最高,在三队中居首,戏剧性地“幸运”晋级。

  五战全胜的土耳其队与俄罗斯队、希腊队、中国队一同晋级世锦赛16强,科特迪瓦队和波多黎各队则遗憾地挥别土耳其。

  回想四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类似的“奇迹”同样发生在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身上。当时,中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三队同为两胜,通过计算相互之间比赛得失分率,中国队成功挤掉波多黎各队获得小组出线权。

  由于未战即告出线,中国队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变成了淘汰赛前的“热身赛”。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祭出“青年军”迎战东道主,于澍龙、张兆旭、苏伟、郭艾伦、周鹏组成先发主力阵容上场。结果,中国队全线溃败,全场失误高达24次,两分球命中率低至30%,罚球命中率甚至为0,以40比87惨败土耳其队,创造中国队近32年来的全场最低得分。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在赛后表示:“比分已经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国队晋级16强。我不在乎什么最低得分的纪录。今天的比赛,我们让王治郅、王仕鹏得到了休息,也让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

  邓华德透露,获悉球队晋级的消息后,他临时做出了变阵决定。他说:“让王治郅、王仕鹏、易建联得到休息是很重要的事情。这是最后一分钟的决定。”

  据悉,有伤在身的易建联能否出战随后的16强淘汰赛,目前尚未可知。邓华德表示:“我们在等医生的结果,24小时后再决定。”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队将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1/8决赛中迎战欧洲劲旅立陶宛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