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开口为关键失误道歉:想打快攻却被偷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炜开口为关键失误道歉:想打快攻却被偷袭

2010年09月03日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面对外界铺天盖地的指责,漩涡中的刘炜选择了沉默。而在中国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出现致命失误后,在媒体通道,刘炜面对本报记者,却出人意料地开了“金口”。刘炜坦诚地表示失误责任在他,而失误的原因是他想打快攻,中国男篮需要赢对手7分以上。

  记者:能谈谈那次失误吗?好像那球失误后,你们有些乱了。

  刘炜:我很抱歉,那次失误确实是不该有的。没记错的话,当时我们领先两分,可我们小组出线至少需要7分。这种情况下,我想快点进攻,没想到被对方把球掏了,那球挺伤士气。后面,我们一直没缓过来。

  记者:这场比赛输了,大家是不是都有些失落?

  刘炜:毕竟比赛没有赢,大家肯定多少有点遗憾,但是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打好每场球。这场比赛输了,我们还有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不管现在所谓的出线形势怎样,我们还是会努力完成每一场比赛,世锦赛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记者:今天觉得球队的整体发挥怎样?

  刘炜:你也看到了,全队的人都非常尽力,我们到最后一分钟也还在拼,虽然输了球,但是最欣慰的是我们该做的都做了。怎么说呢,还是技不如人吧。但场上的队员都应该让球迷感动,我们没有放弃任何的机会,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一样地拼搏。刚才俄罗斯主帅还夸赞我们的拼搏精神呢。

  记者:你这场的数据不太好看,自己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刘炜:在场上还是很尽力去比赛了,我们在赛前教练的安排就是专注于防守,而不是进攻。在第一节的时候,我们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这样一来也消耗了不少的体能。这场比赛的要求也有些不一样,重点在防守,对自己的压力也很大。打到后面,虽然全队都很努力,但是还是被对手打出一个小高潮,最后再追起来确实有些困难。我今天在比赛中左手手指被折了一下,之后触球就有些不自在了,现在手也有些问题,没有办法碰球。腿和脖子也被撞到了,总之就是全身都是伤,没有一个零件是好的。

  记者:这场比赛的失误很可能又要将你推上风口浪尖,你在意外界现在的评价吗?

  刘炜:我最近都没有去看外界的报道,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满意我的表现,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看众多的报道和评价。我只想在自己还有力气和精力打球的时候,去打好每一场球。尽全力去拼下每一场胜利,这场没打好,下场我也不会放弃,我想要像我们教练说的,每次上场就只想着怎么去拼。

  记者:经历了三届世锦赛,你觉得这一次和前两次来说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刘炜:不同的感受还是很多吧,毕竟每届比赛都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说起这届比赛,最不同的应该还是我们的球队,整个球队的气氛很特别,空前的团结和积极,不管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大家的气势都很高涨。其实我们参加世锦赛前,各方的压力都很大,但是越是压力大,我们球队却越是团结积极,这可以说是球队最心齐的一届世锦赛。不过具体有些什么让我难忘的故事,还真的记得不是很清楚,每天都在想怎么打球,大家关注的焦点都是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