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纳传染英超“黄油手” 梅西结束10个月进球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雷纳传染英超“黄油手” 梅西结束10个月进球荒

2010年09月09日 09:2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未能进行的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和西班牙媒体在阿西大战前,都用这样的句子来强调比赛的重要性。

  对照西班牙队在最近两届大赛中的成功,一向自认天下第一的阿根廷足球界出现了一种要向西班牙学习的思潮,但是昨天凌晨这场比赛的结果,却让阿根廷人从悲观中解救了出来。

  阿根廷最终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了新科世界冠军。本场比赛也是西班牙自2001年以来的最大失利。

  梅西结束10月进球荒

  在本场比赛中,梅西、伊瓜因、特维斯和阿奎罗各入一球,比利亚和卡索拉合计三次击中门框,最后是洛伦特为西班牙打进一球挽回颜面。

  梅西成为了替阿根廷打开局面的关键人物。他在第9分钟就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上一次为探戈军团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2009年11月15日。在10个月后,梅西又为阿根廷破门得分了。巧合的是,那场比赛阿根廷的对手同样是西班牙。这段长长的进球荒从西班牙开始,延续到世界杯,然后跨过世界杯,现在终于又在西班牙结束。对梅西来说,这或许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通向新生的起点。

  这10个月的进球荒对梅西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所经历时间最长的一次进球荒,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进球荒。第一次以核心身份征战世界杯,梅西交出的成绩居然是白卷,阿根廷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于德国。

  梅西渴望击败西班牙,渴望用一场胜利让阿根廷球迷淡忘世界杯带来的伤痛,渴望在家乡父老面前重新证明自己,尽管斗牛士阵中有不少梅西的队友与朋友,但梅西的斗志并没有因此而减退:“我希望能进球,希望能获得胜利,西班牙是世界冠军,我渴望能击败他们。”开场仅仅9分钟,梅西的愿望就实现了。

  第86分钟,梅西被达历桑德罗换下,球迷们起立为他鼓掌,向他致敬。对梅西来说,在国家队比赛中出现这一幕,真是久违了。“梅西终于找回了自己。”阿根廷媒体为球队核心球员的复活而感叹。

  雷纳传染英超“黄油手”

  由于卡西利亚斯的存在,雷纳一直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替补门将。他随着西班牙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但一分钟都没有上。为了奖励在世界杯上没有出场的雷纳和巴尔德斯,博斯克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让雷纳和巴尔德斯各打半场。

  然而命运捉弄了雷纳,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却用拙劣的表现回报了主帅博斯克的首发奖励。西班牙在上半场就丢掉3球。如果前两个失球并不能责怪雷纳的话,第三个失球,就完完全全是雷纳的责任。

  上半场第33分钟,阿贝罗亚的回传球并没有任何问题,雷纳接球时却脚下打滑,送给特维斯一个空门大礼。这已经不是雷纳第一次出洋相了。本赛季英超首轮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大部分时间表现都堪称神勇的雷纳在比赛最后时刻送给对手一个诡异的乌龙球,让利物浦队的联赛第2000胜里程碑只得往后推迟。

  考虑到不少来自英超的门将,比如巴特兹、格林等都曾在比赛中出现著名的“黄油手”,身在红军的雷纳受到了传染,并不让人感到奇怪。

  不过作为在英超表现最好的西班牙门将,雷纳原本在西班牙国家队二号门将位置的争夺中,有着不错的支持率。但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失误之后,博斯克恐怕很难再给雷纳更多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