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牛斯诺克球迷:78岁老人看球花费超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国最牛斯诺克球迷:78岁老人看球花费超千万

2010年09月09日 11:1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斯诺克排名赛新赛季的第一场大戏,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不仅对球员很重要,而且对于痴迷斯诺克的球迷同样重要。如此重要的比赛,当然少不了英国的头号斯诺克球迷——78岁的皮特·布莱尔利,他已经有71年的看球历史了,而且为此花费超千万。

  有71年的看球史

  尽管已经78岁的高龄,但是皮特看上去很非常精神,此前有媒体把他称作是老皮特,让他非常不高兴。“我不喜欢别人叫我老皮特,我还很年轻。”皮特笑着说。谈到自己和斯诺克的缘分,他表示:“我从7岁的就开始看斯诺克比赛,斯诺克对于我来说就意味着一切,我的生活里面不能没有斯诺克。”如此算来,老头喜欢斯诺克已经有71年的历史,而他在这期间花费的金钱也超乎想象,“太多了,我都已经算不出来,应该超过1百万英镑了,现在我每年的花费大概是在6000多英镑。”皮特说。换成人民币的话,皮特这70多年的看球史已经高达1千多万了。如此高昂的费用可不是所有人能承受的,不过皮特一点都不心疼,“看斯诺克比赛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能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金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在英国,皮特在斯诺克球迷圈中非常有名,英国有不少媒体都采访过他,就连BBC都专门做过他的一个小专题片,而且把他称作是snooker's biggest fan(斯诺克头号球迷),皮特也很希望大家这样称呼他,“我喜欢别人这样叫我。”

  和球员都是好朋友

  多年的看球经历,也让皮特和斯诺克选手成了熟人,就连“火箭”奥沙利文都认识他。不过,老头子可没有最喜欢的球星,他说:“我喜欢所有的选手,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只要看到他们在场上比赛我就开心。”不过,已经78岁高龄的他其实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健康。由于年龄的关系,现在皮特已经不是所有排名赛都会跟着去看,而且看比赛的时候老头还时不时打瞌睡。两年前,皮特还被查出患上了癌症,好在发现得及时,经过治疗老头现在已经基本痊愈。“恢复得很好,要不然的话,医生可不会批准我做长途飞机到上海来。”据了解,这次是皮特第二次到上海看大师赛,而他也多次到北京去看中国公开赛,到目前为止他到中国的次数已经达到了8次。不过,考虑到每次出国的花销都会很大,皮特也会想办法节约成本。每次比赛,他都会找朋友或者是国际台联的工作人员,给他提供免费的门票,如此一来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成本。

  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皮特告诉记者,他有两条很特别的领带,一条印着很多的台球,颜色很鲜艳,他通常会在看半决赛的时候戴;另外一条是三角球框里面印有PB两个字母,这正好是他名字的缩写,去看决赛的时候他会选择戴上这条领带。皮特笑称这两条是他的幸运领带。每年,老头都会去看大大小小的比赛,而且不止限于英国。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看了36年的世锦赛,追随比赛去过24个国家和地区。由于痴迷斯诺克,皮特不但把厨房装成了球房的模样,甚至当年在选择婚礼酒店的时候,也要提前确认酒店里配有台球桌,以便在婚礼结束后可以上去打两杆。婚后,皮特的妻子也很支持他看斯诺克,不过颇为遗憾的是,他的妻子在十年前去世,加上他们没有孩子,斯诺克成为了唯一可以陪伴他的精神支柱,“斯诺克会陪着我直到我死去的那天,到了天堂,我也会继续关注斯诺克的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