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倒霉蛋”翻身 欧洲杯预选赛英意法告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倒霉蛋”翻身 欧洲杯预选赛英意法告捷

2010年09月09日 14:4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上有不少球队都在走背字,比如以大比分遭到德国队羞辱的英格兰队,比如折戟小组赛的意大利和法国队。但霉运不可能一直伴随他们。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英格兰和意大利队分别战胜瑞士和法罗群岛队,欧锦赛预选赛两连胜;就连背到家的法国队也终于开和,结束了7场不胜的尴尬。

  法国“开和” 意大利连胜

  客场2:0战胜波黑,法国队的新任主教练布兰科终于绝处逢生,品尝到了接手球队以来的首场胜利,法国队也结束了7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与上一场负于白俄罗斯队相比,布兰科本场最大的变招是派上了本泽马。皇马前锋也不辱使命,不但射入首球,还策划了第二粒进球。作为后腰,迪亚拉的首发出场也增加了法国队的中场硬度。尽管如《队报》所言,“最好的法国队尚未出现”,但从谷底出发的法国队“正行走在胜利的路上”。

  意大利队以5:0战胜世界排名118位的法罗群岛队,欧锦赛两连胜虽不值得大肆张扬,但意大利队上一次5球大胜还要追溯到1993年,而且在世界杯耻辱出局后,能有如此酣畅淋漓的大胜,也相当不容易了。无缘世界杯的卡萨诺再次取得入球,逐渐巩固了进攻核心地位。在世界杯上受伤的皮尔洛复出后依旧神勇,一传一射,彰显世界级后腰的风采。

  英格兰变阵成功

  3:1取胜瑞士后,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取得梦幻般的两连胜开局。比起胜利更令英格兰人高兴的是主帅卡佩罗的成功变阵。

  遭遇世界杯的惨败后,卡佩罗终于意识到442阵型不适合英格兰队,在两场比赛中他都采用了451或者说是4231阵型。事实上,4231阵型目前已成为英超联赛的主流。而兰帕德的受伤为卡佩罗变阵提供了最好契机。基于“双德共容”的困惑,卡佩罗确立了杰拉德中场核心的思路,而杰拉德和巴里的双后腰配置,在球队的后防线前竖起了天然屏障。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的双边锋组合,则让球队的打法有了更大空间。没有过多防守任务的鲁尼在前场担任自由人,充分发挥了曼联小子能突能传的特点。单前锋迪福则利用自己的灵巧快速和门前敏锐的嗅觉,频频制造杀机。

  在世界杯“倒霉蛋”纷纷翻身时,唯有葡萄牙队延续着霉运,继上一场被塞浦路斯逼平后,0:1不敌挪威,C罗仍然受伤缺战。 (朱峰)

   其他重要场次战报:

  德国6:1阿塞拜疆

  荷兰2:1芬兰

  丹麦1:0冰岛

  俄罗斯0:1斯洛伐克

  土耳其3:2比利时

  瑞典6:0圣马利诺

  匈牙利2:1摩尔多瓦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