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斯诺克江湖有点乏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斯诺克江湖有点乏味

2010年09月09日 14:3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已经鏖战两日,虽然参赛的世界顶尖高手激战正酣,但“火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缺席,犹如“武林大会”上少了少林、武当两派。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高规格的世界大赛上,但斯诺克的江湖多少有点乏味。

  奥沙利文不想玩了

  奥沙利文退赛的理由有各种版本,其实真正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不想玩了。“火箭”的临时退赛让上海组委会有些措手不及。鉴于此,组委会不得不作出决定,凡是买奥沙利文比赛球票的观众将免费获取9月12日决赛看台票一张,价值人民币280元。

  对奥沙利文来说,连世锦赛都觉得无聊之极,何况这种排名赛。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奥沙利文“意外”输给田鹏飞——最后一颗很好打的黑球不偏不倚停在袋口,见此情景,现场球迷高喊“假球”。事后,据中国旅英小将张安达透露,“火箭”早就预订好了首轮出局后回英国的机票。虽然奥沙利文很受欢迎,可他乖戾的性格着实令人气愤。

  希金斯想玩玩不了

  新任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赫恩曾表示,一旦希金斯被证明有罪,那么他将面临 “最严厉的惩罚”;如果希金斯被证明是清白的,那他将立即重回赛场,9月18日开始的格拉斯哥世界公开赛,球迷就能见到他。而如果得出不利于希金斯的结论,那他将不可避免地遭到长时间禁赛。这对希金斯个人来说是毁灭性的,对斯诺克运动本身也是极大的打击。

  都想来中国玩

  现在世界顶尖高手瞄准了中国这个朝阳市场。赫恩表示,他非常希望在中国举办更多的特别的比赛,“中国已经举办了两项精彩的世界级大赛,我希望明年能在中国看到世界公开赛。 ”

  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前景,以及两站排名赛影响力和商业号召力的日益增强,中国台球协会在与世界台球联合会的谈判中,掌握了越来越多的筹码,已经从弱势渐渐走强。遍观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几乎每个人胸前都挂上了来自中国赞助商的广告贴牌。难怪斯诺克从上到下将目标瞄准中国市场,因为在这里他们能将手中的资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收益。 □本报记者/黄 岩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