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欲取消世界杯加时赛 国际足联无权改变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欲取消世界杯加时赛 国际足联无权改变规则

2010年09月11日 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的沉闷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郁闷,所以赛事一结束他便抛出了取消加时赛和在小组赛中取消平局的设想。近日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他再度重申了自己的态度,不过想要改变规则可不是由他领导的国际足联说了算的,这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沉闷世界杯刺激布拉特

  南非世界杯的平均每场进球数仅为2.24个,仅高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最低的2.21个。这个令人尴尬的数据来源于流行于时下的保守的战术打法。眼见就连巴西这样的球队都开始趋向保守,忍受不了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的布拉特终于发话了,“为了鼓励流畅的进攻足球,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比赛战平后取消加时赛,两队直接踢点球分出胜负,这样可避免各队战术保守追求平局。我们会在即将召开的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对此事进行讨论。”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在考虑是否恢复曾经在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中使用过的金球制度。

国际足联无权改变规则

  虽然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已经连番表态,但是想要改变赛场之上的规则并不简单。世界足球比赛规则的制定者并不是国际足联,而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这个机构的决策成员为8人,其中4人来自国际足联,另外4人分别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凡是需要修改或添加删除比赛规则,在这8票当中都必须有6票赞成。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布拉特一直致力于打压英超的金元政策,所以近来国际足联和英足总的关系并不融洽。

修改规则未必会结好果

  其实国际足联关于加时赛的规则已经变化了数次。最早之所以将30分钟的加时赛改为金球,便是出于担心体力不支的球员们不思进取,结果适得其反,人们因为害怕丢球反而更加注意防守。虽然其后金球改为银球,但这只是将“突然死亡”的时间延长了几分钟而已。最后众口难调之下,国际足联不得不打着“公平竞赛”的旗号又恢复了传统的30分钟加时赛。如果这次又取消的话,不仅意义不大,而且会刺激实力较弱的一方更加保守,因为可以提早进入点球大战碰运气。布拉特在此时作出表态更像是在试探外界的口风,可惜的是应者寥寥,欧足联方面的表态颇值得玩味,“我们始终秉持,规则应该确保比赛的公正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