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苏州穹窿山开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苏州穹窿山开战

2010年09月1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11日电(记者韩胜宝 王丽丽)“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今天在《孙子兵法》诞生地苏州穹窿山拉开战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美等多个国家的16名围棋手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历时一个月的世界级的女子围棋赛水平高,气势盛,是一场尽显大谋略、蕴涵大智慧的对弈,进一步诠释《孙子兵法》在各个领域被广泛应用的独特魅力。

  苏州穹窿山是《孙子兵法》的诞生地,孙武隐居在密林深处充满智谋和神机色彩的茅蓬坞,写下了兵法十三篇,成为一部举世无双的兵学圣典,更是世界级别的智慧宝库,影响了世界2500年的智慧与谋略,曾使中国人智慧与谋略达到顶峰。

  《孙子兵法》专家学者称,此次围棋赛在被誉为“智慧之山”的穹窿山望顶湖湖楼开战,意义不同反响。穹窿山地势雄浑,峰峦叠嶂,幽峻深邃,林籁泉韵,其间的一草一木,一泉一石,与《孙子兵法》的一章一节,一招一试相得益彰。 在穹窿山举办世界女子围棋赛,是体现体育竞技、彰显搏大智慧的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

  围棋界人士则认为,围棋棋经13篇多引《孙子兵法》,这说明《孙子兵法》历来与围棋有极大的渊源。围棋对弈的形式,同两军作战颇为相似,兵法上的很多思想都可以在围棋上得到体现。因此,围棋是一个虚拟的战场,是模拟战争和练习兵法的对决。所不同的是用兵作战是信息不对称的博弈,而围棋则是信息对称的博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