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全民行动 广州志愿之花绽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迎亚运全民行动 广州志愿之花绽放

2010年09月1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1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让志愿之花开满全城。”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11日在“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启动仪式上向广州市民做出如此呼吁。他希望大家要用火一般的热情投入到广州亚运会中来。

  启动仪式之后,张广宁以及市长万庆良与广州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共3000人一道,到亚运场馆之一的天河体育中心打扫卫生,清理场馆。

  “我也是亚运志愿者,我们每个市民都是亚运志愿者,我平常有空也会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市长万庆良边擦椅子边笑着说。据悉,共有10000多名亚运志愿者当天同时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学城等26个亚运竣工场馆拖地板、擦椅子。

  亚组委志愿者部透露,截至9月10日中午12时,共有993629人成功申请作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

  据了解,第16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将招募约59万志愿者,其中亚运会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据初步统计,目前的志愿者报名中,由于服务时间等原因,本次亚运会志愿者报名人员仍以高校师生为主,约占总报名人数的73.6%;此外,穗外、境外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

  据介绍,虽然离亚运会开幕仍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由于要陆续对报名的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进行选拔,同时考虑对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和岗位练兵,亚运会及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已在2010年8月1日零时截止,但亚运城市志愿者的报名仍将继续进行至9月30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