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独砍38分创"梦之队"历史 杜兰特超越众前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单场独砍38分创"梦之队"历史 杜兰特超越众前辈

2010年09月13日 09:1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没有韦德,星光暗淡的梦九却成了新人们崛起的舞台。在昨天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梦九队以89比74击溃立陶宛,自1994年来首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其中杜兰特全场狂砍38分,这不仅是本届世锦赛的个人单场最高分,同时也是梦之队历史上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自1936年有技术统计以来,在美国男篮74年的国际大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任何一个球星能像杜兰特一样,在众星云集的美国队中如此鹤立鸡群。即便是乔丹、科比、詹姆斯,也从未在美国队所经历的国际篮球赛事上,将个人能力展现得如此华丽。这场半决赛,杜兰特一开场就手感极佳,尽管立陶宛的内线攻势从第一节就如洪水般涌向梦九的禁区,但杜兰特却用他稳定的得分能力压住了对手的攻势。美国队得到的前12分中,杜兰特一人就砍下了10分。而整个第一节当中,杜兰特单节就拿下了17分。要知道,在FIBA这种只有10分钟的比赛中,单节拿下17分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细数历史上的9支梦之队,向来不缺乏得分高手,从乔丹、伯德和约翰逊,到奥尼尔、科比和艾弗森,再到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由于梦之队球星众多,得分点分散,所以不太可能出现一个球员单场分数过高的现象。从梦一到梦九,一共只有6名球员曾在单场比赛中砍下30+。除了安东尼和杜兰特之外,其余4位曾砍下30+的梦之队成员是巴克利、雷吉·米勒、马布里和韦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