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锦赛低调杜兰特33分超巴克利 创造历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世锦赛低调杜兰特33分超巴克利 创造历史

2010年09月13日 17:20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科比、没有勒布朗,这里只有你——杜兰特!”老K教练在世锦赛“梦九”集结之初私下冲着雷霆的当家球星抛下这么一句话。沙舍夫斯基的话意味深长。“雷神”知道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一个没有“小飞侠”、没有“小皇帝”的地方阿杜依然可以证明他可以完成“超越”。然而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横亘在杜兰特面前并不是科比,也不是詹姆斯,而是另外两位前辈——巴克利、安东尼。

  美国男篮拿世界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重要的是作为上赛季NBA的得分王,杜兰特能够在国际赛场上超越前辈,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在国际赛场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此前的纪录是由甜瓜安东尼保持的单场35分。也许看惯了NBA的球迷们会瞧不上这个分数,但要知道在国际赛场上使用的可是FIBA的规则,每节只有10分钟,全场比赛要比NBA少8分钟。

  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阿杜带着满腔“仇恨”,他球鞋上“刻”着的1972的字样就是证明,在那一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美国男篮争议性地被俄罗斯人绝杀。历史总是不断上演惊人的巧合,整整38年之后,美国队再度和俄罗斯队在国际赛场上相遇。阿杜本场的33分超越了前辈巴克利在1996年奥运会上与巴西队对阵时的30分,这次超越的意义还在于那一年美国男篮中还有一个伟大的名字——乔丹。但那一年的美国队的得分王却是巴克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杜兰特的这33分也同样超越了飞人。

  但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个开始,在半决赛中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阿杜越战越勇,38分!杜兰特的得分已经超过了安东尼此前在美国队中创造的单场35分得分纪录,杜兰特创造了新的历史!而这一天,恰好是美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9.11”,然而杜兰特并没有借题发挥,在赛后他只是淡淡地说道:“我只是很高兴我们赢了。”杜兰特将“低调”这一优秀品质“归功于”他的母亲。“我妈妈一直跟我说,不管我得了多少分,都不应该吹嘘自己。我总是说‘我做得还不错,我会再接再厉。’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确实觉得自己在一些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这都不值得炫耀,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做不到这些了,所以我会继续保持谦虚。”(记者 周芳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